九尾贝贝

【旼狼】《狐祸》03


(03)

“珍映啊…你这狐狸…有没有打狂犬疫苗?”
裴珍映嘴角没忍住抽了一抽,偷偷瞄了一眼在自己床上睡的四仰八叉的狐狸,“…啊?”

事情的起因还是得从几天前裴珍映借着宴会之名带黄旼炫给仙女们相亲说起。

话说那天裴珍映虽然惨败,咱们的青丘上神老狐狸一个仙女都没看上,还略施小法把一众仙女儿全给撂倒了。但是裴珍映也不算完全没收获。
那日灵柩被黄旼炫整得“醉倒”没能上台跳成舞,但也一点没生气,反而笑语盈盈地往裴珍映的寝殿跑的异常的勤,还硬塞了他一颗凤凰蛋。
惹得裴珍映以为他的春天到了,都准备好接受灵柩姐姐的表白了。

结果人灵柩没看上裴珍映,愣是看上裴珍映的“灵兽”,也就是黄旼炫的原身。
当灵柩扭扭捏捏说出自己想讨狐狸的时候,裴珍映觉得人生真绝望,需要来杯苦酒解解愁。

青丘的狐狸精,化成原型还能魅惑人。呸!

“看到没,我魅力大吧!”
狐狸躺在裴珍映的怀里,直接把话传到了裴珍映脑子里。
还没等裴珍映翻个白眼,就看到灵柩的手已经忍不住摸向了狐狸的脑袋,然后黄旼炫仿佛和人间所有的狐狸一样本能一口咬上去。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还没等裴珍映反应过来,灵柩白皙的手上已经有了一排牙印…

“不好意思啊…条件反射”黄旼炫又用心术把话传给了裴珍映。
反!泥!煤!
裴珍映想自己上辈子大概欠他的!

再后来,就是裴珍映听说灵柩回去以后就一直不舒服,抱病几天没上朝。
裴珍映边琢磨自己该忍痛带着辛苦收集来的哪棵仙草去探探病,边抱怨:“你是蛇还是狐狸,怎么咬一口还带毒的。”
“咳咳…”罪魁祸首把头转向了一边,“很久没咬人了,没控制好力度。”

还没等裴珍映消停几天,他就发现黄旼炫之前给他惹得都不叫事儿。

因为此时他正在金銮殿上努力把头低的更低,而原本此时应该躺在他床上的那位青丘上神却正在上头和玉帝谈笑生风。

“那便辛苦上神为天庭的众仙开设一堂幻术的讲座。上神这几日在天庭,朕找个人陪上神逛逛吧”
“麻烦玉帝了,那便让我自己选一位上仙可否?”
裴鸵鸟心里一咯噔,头更低了。
然而周围的目光还是唰唰唰往他这里看来。
裴珍映往左挪了挪,黄旼炫的手往左挪了挪。
裴珍映又往右移了移,那手也跟着往右。
“裴爱卿!你最近事儿不多吧?”
…哎 裴珍映认命地叹了口气。


******
黄旼炫自打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大摇大摆和玉帝见面以后,就搬进了玉帝给他安排的寝殿,自然也不怎么来裴珍映这里。
乐得清闲
裴珍映除了时不时被黄旼炫以各种理由叫出去,又过起了自己的小日子。
虽然他潜意识里总觉得自己的寝殿好像空了点什么。

那日裴珍映硬被黄旼炫叫过去听他的幻术讲座。等他慢悠悠飞过去的时候,那边已经人满为患。
几乎整个天庭的仙女儿都莺莺嚷嚷地到了,黄旼炫走上台,散发出他一贯亲和又温柔的微笑。裴珍映听到了各路仙女姐姐没忍住发出的尖叫声。

呦!开演唱会呢!
这么中央空调!你怎么不改名叫黄书桓?
啧,来开讲座还是来撩妹?…
裴珍映没有意识到自己看黄旼炫的眼神越来越阴森森。
台上那人的微笑被裴珍映苦大仇深的目光盯得逐渐变成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当裴珍映意识到自己最近总是心神不定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当天夜里正在练习白天听了半吊子的幻术,心思却总想着那双狐狸眼睛。走神的结果就是裴珍映感觉总有一股力量在牵引着他进入另一个幻境,裴珍映想动又不能动,一会儿感觉自己是个狼妖,一会儿又觉得自己成了魔。眼前的一切烧的他脑子突突疼,明显感觉到仙力正在迅速流失。

裴珍映用自己最后的一点意识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努力回忆黄旼炫说走火入魔时应该怎么做。他感觉到先前惹得他脑袋直痛的幻境逐渐消失,自己却陷入另一片黑暗之中。
裴珍映也不知道自己在黑暗中坐了多久。直到又有一股力量把他拉了回来,他慢慢睁开眼,对上了一双焦急的狐狸眼睛!“珍映!珍映!”

你来啦
我就知道你会来
所以我一点都不怕


在天庭的另一边,被七夕忙的加班加点的月老没有发现,天庭上仙裴珍映那根孤独了几千年的红线有了一丝丝变化。

评论(6)
热度(141)

他躲在世界的角落里

© 九尾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