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贝贝

【旼狼】《狐祸》04

 
裴珍映做了一个梦。
一个光怪陆离的梦。
他的梦里看到了无数个自己,是乞丐,是皇子,是平民,是牲畜,是虫子,甚至是尘埃。
无数个自己经历的无数个人生走马观花地在他面前光速飘过。
他站在上帝的视角,看着无数个自己,总觉得“自己”在寻找些是什么。
裴珍映想问问,嘿!你们在找什么。
可是他发不出声音。

“珍映!”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到裴珍映的耳边。
裴珍映看到无数个自己瞬间化成了泡沫,他回头,他大喊:“我在找你吗?我找到你了吗?”


(04)
 
裴珍映醒来的时候懵了一会儿,毕竟当神仙的日子里他太久没做过梦了。突突直疼的脑袋使得裴珍映没工夫回想刚刚那个梦境,也提醒着他昨晚走火入魔了,然后他差点被困在幻境中,然后黄旼炫好像来了,然后
然后什么来着…
不记得了,脑袋疼死了。
这走火入魔的后遗症怎么比宿醉还难受。

裴珍映拿起床头的镜子照了照,镜子里面的人小脸皱巴巴的,眼睛下面一片乌青。
真难看
真讨厌
裴珍映把镜子一扔。
都怪那只青丘老狐狸,
不对,都怪赖冠霖重色轻友!

还没等裴珍映全部洗漱完毕换好衣服,就听到寝殿外面熙熙攘攘。裴珍映原本不想搭理,可是那声音好像就在家门口,而且越来越响。他想了想还是随手套了件衣服往外面走。
一打开门裴珍映吓一跳,
几乎一整个天庭的仙女仙子都聚在他寝殿门口,或面带害羞或眼带桃花。

这一眼看的裴珍映怒气全消了,站在那里呵呵傻笑,眼睛来不及看,想着月老这个老头是不是喝醉把红绳全系他一人头上。

还没等裴珍映傻笑完,他就看见远处一个人,难得得穿着一身红色的外袍,骑着白色的独角兽慢慢朝他寝殿飞了过来。
不知怎的裴珍映想到了人间成亲时是不是新郎也会骑着白马一步一步走向他的新娘。

啊呸,我才是新郎!
不对,啊呸,谁要跟他成亲!
我一定走火入魔还没魔完!裴珍映想。

所以当黄旼炫飞近了看就看到裴珍映穿着一件反穿的湖蓝色外袍,一个人站在门口摇头晃脑敲脑袋。
心想:我向玉帝申请搬过来这个决定果然是对的,他一定走火入魔还没魔完!

等仙女们望完心上人一眼又逐渐散去,寝殿里就剩裴珍映和黄旼炫两个人。
裴珍映头疼的余疼还没有完全散去,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黄旼炫看着眼前这个人噘着嘴趴在那里,想到了昨晚裴珍映元神被自己从幻境中拉出来还没完全清醒时像喝醉了一样嘟嘟囔囔地说胡话。
真可爱!
自己怎么没趁机亲一口!
啧!后悔!

黄旼炫想了想,此刻趁机把裴珍映拉怀里,眼见着那人又要挣扎:“别动,我渡你点仙气,你好受一点。”面对裴珍映有点质疑的眼神,脸不红心不跳地加了一句,“咱们青丘渡仙气就是这么个渡法。”

裴珍映合着黄旼炫传过来的仙气舒服了一点,也就不挣扎任由他抱着。等裴珍映精神恢复了一些,两个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问答。

“你干嘛闹这么大动静,整了一圈又搬回来?”
黄旼炫想了想,真诚地说出了心里的想法:“你看啊,我怕我狐狸原身魅力太大总有人问你讨灵兽,想着化回人型会不会好一点。谁知道我刚走你就半夜走火入魔,你果然离不开我,真好。”边讲边激动地搂得更紧了一点。

……
你化人型好像我这里来的人会更多吧??
裴珍映想吐槽,张了张嘴又咽了下去。因为被勒了慌,直接哼哼了两声,想着怎么转掉这个话题。
于是黄旼炫把这两声哼哼默认为赞同。

“那你干嘛穿一身红的,我没别的意思,就是会让人误认为…误认为…”
“误认为什么?”
裴珍映话一出口就发现自己差点说错话,于是话从嘴边转了一圈,“误认为你的穿衣品味…”
“啊?”
裴珍映直想拍自己的脑袋,这什么破理由。

“在人间有喜庆的事情不是都穿红的吗?搬家不也是喜庆的事?我记得是这样吧,我还特地换了红袍子!”

……
“啊?”这次轮到裴珍映懵了。
电光火石之间裴珍映突然想到一个点。
“你几年没下青丘了?”
“1287年”

……
裴珍映彻底闭上了眼睛。



评论(2)
热度(96)

他躲在世界的角落里

© 九尾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