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贝贝

【旼狼】《狐祸》05


(05)

黄旼炫最近正琢磨着怎么能让裴珍映再走火入魔一次。
只因他前些天的日子太好过了。
走火入魔过后有一种大病初愈的疲惫,所以黄旼炫总能找到各种各样的借口以渡仙气为口抱着裴珍映睡觉。小神仙起先头痛欲裂,被黄旼炫治愈的好了很多,被抱在怀里软软糯糯,像个白糯米丸子。

不过黄旼炫的好日子没持续几天。
几万万年的仙气被黄旼炫大公无私地渡出去,小神仙很快就活蹦乱跳。
身体好了,思想都回到了警戒状态。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由奢入俭难。

当黄旼炫又习惯性的想把人拉怀里,结果扑了个空。
裴珍映留下一句:“咳咳,谢谢上神治疗。不打扰上神就寝了我去客房睡!”就撒开丫子就跑。

黄旼炫跟过去一看,他不在的日子裴珍映很有先见之明得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一张床。
此时正躺在明显躺不下两个男人的小床上朝他得意地挑了挑眉。
黄旼炫想了想,毅然决然地变成狐狸身刚想跳上去。就被裴珍映提着两只前爪扔到了门口。
美其名曰大病初愈,有活物在旁,你的呼吸影响到了我的休养?

于是咱们的青丘上神趴在门口回忆就一整夜如何化成一颗石头的法术。



裴珍映最近觉得自己的人际关系有些突飞猛进得进步。

先前他在天庭算个不怎么盼头露面的散仙,除了时常飞下界去找赖冠霖,就是偶尔得三五好友聊天,路上碰到个同僚也就是点头之交。

今日他一下朝,就被呼啦啦地围住,吓得他差点腿软。
待各路他认识的不怎么认识的却强行和他装熟的同僚们把请帖或者礼物塞到他手上,拉着他的手跟他唠了半天,裴珍映脸上营业性的笑都快笑僵了。这位再缺根筋的小神仙也意识到,感情不是冲着他来的。
心里默默地把那位大摇大摆绕了半个天庭就差举着个喇叭播放:“我住进裴珍映府里啦”的上神骂了个遍。

于是咱们那位正在偷偷摸摸喝裴珍映藏起来的美酒的青丘上神一连打了三个喷嚏。


裴珍映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堆东西,摇摇晃晃地走进来。黄旼炫看在眼里像只企鹅,一个没忍住差点笑出来,被迎面而来的一个白眼又憋了回去。
“你这是去购物了还是去打劫了?”
裴珍映把东西往他怀里一扔,“哼!”

裴珍映跟黄旼炫相处的这些日子里起初得知对方身份的敬畏感和一丝丝的恐惧感逐渐散去。再加上一层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亲近感,成为了天庭唯一一个敢对黄旼炫肆无忌惮“发火”的小神仙。

“西山的上尧元君邀你去品茶,瑶池的牡丹仙子送你的糕点,还有这个,这这这都是你的。累死我了!”
“你赶紧出门应邀去,不然明天我下班又要被拦住。”
“我感觉自己是你的秘书,你给不给我加班费啊!”
“你准备啥时候搬走啊?”
起先黄旼炫笑眯眯地饶有兴趣地坐在那儿看他的小神仙张牙舞爪地生气,真可爱。

后来听到这句话突然一愣,不过看到裴珍映眼神亮亮地,撅着嘴巴生闷气,发现他没有恶意,只是随口一说。
干脆化成了狐狸身往裴珍映怀里一扑,“你忘记了,是你带我回来的。”

……
裴珍映伶牙俐齿突然被堵住,顺手摸了摸怀里顺滑的狐狸毛。
好像是哦(´•༝•`)


后来黄旼炫还是给裴珍映面子出门应邀了。
只是这位表面光鲜亮丽地青丘上神太久没接触人际关系,总能把话局带偏,也不懂语言的利害之处。
讲着讲着聊开了,一拍大腿,“您帮我想想,裴上仙最近总不让我和他一起睡觉可咋办?”
“……啊?”

这句话最终传到裴珍映耳朵里的时候多了一层道不清说不明的意思,配合着传话者意味深长的眼神,裴珍映就知道黄旼炫一句话没讲清被人盯上了。

哎!让你平时不下青丘多走动走动。
裴珍映琢磨着作为黄旼炫救他又渡他仙气的回礼,要不要免费给这位在青丘1287年没接触人群的狐狸上神上一堂《语言说话技巧》。


流言之所以为流言,就是传播者不顾讲述者原本的意思肆意按着自己的意愿往里面加料。久而久之流言便成了伤人的利器,即使你原本说这句话时根本不是这个意思。
三人成虎,不过如此。

评论(6)
热度(123)

他躲在世界的角落里

© 九尾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