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贝贝

【旼狼】《狐祸》06


(06)

月老来的时候,院子里两个人正在上小课堂。

站着的那人一身素衣黑发,难得扎了个揪。往日披着的头发盘了起来显得那人脸原本就比常人小一圈的脸更小了,再加上修长的脖子没了头发的遮挡整个人将玉树临风四个字展现的淋漓尽致。

院子里种的梨树开了花,风轻轻一吹就有花瓣成片落下,一片一片落在站着的那人头上身上,他也未察觉。一门心思盯着他手机那本《语言说话技巧》,右手拿着笔左手捧着书边踱步边圈圈划划,一不留神墨就甩在了脸上。

坐着的那人面前摊着纸墨,原是书写纸却被他画了画。再仔细一看,画着的便是旁边站着的那位小神仙。此刻坐着的那人歪着脖子盯着站着的那人看,脸上不再是平时温和却又有距离感的微笑,而是整个人都柔和了几分,见他墨水甩到了脸上,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裴珍映原本正兴致盎然的当着一日老师,专心研究课本,等他回过神来发现他唯一的学生不仅没有认真听课,在作业本上画画,还嘲笑他。气得小手一插腰:“你真真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不知从哪儿变出来个戒尺,作势要打。

月老原本站在那儿准备行礼,“小仙拜见……”话还没说完余光就瞥见裴珍映拿着个戒尺要打下去了,吓得月老舌头也打结脚也打结。咬了舌头又左脚绊了右脚扑通一声四脚行了个大礼。

刚刚在打闹的两个人被旁边扑通一声响惊动了一下,黄旼炫看着裴珍映一脸看地主的表情看着他,有点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咳咳…那什么…不用行这么大礼。”
咬到舌头一时说不了话的月老心里苦啊,我真不想行这么大礼。


折腾了半天终于恢复严肃形象的月老坐在桌前清了清嗓,拿出了他必行来的目的——裴珍映的红线。
“珍映,你这红线…乱的很。我素来管凡人姻缘,神妖仙的红线天庭都特许各自领去,你这几千年也没管你的红线扔在我这儿我之前一直以为你没这心思。今儿个我一看,嚯,我当着差事也几万年了再复杂的姻缘我也没见过红线乱成这样的。珍映啊,你自己回忆回忆怎么回事?”

裴珍映皱了皱眉,烦的很。
千年铁树裴珍映向来与这些情情爱爱没有缘分,纵是有好看的仙女姐姐也不过图个眼福,在刚成仙时他翻过自己凡间的记录感情线更是浅薄又平常。这乱成一团麻的倒霉红线怎么算怎么轮不上自己,却偏偏找上了门。

后来的几日裴珍映一反常态的安静,做什么都会走神,他走神的时候会微微张着嘴,眼神一动不动地盯着前方。其实依着以往裴珍映的性格,姻缘这档子事就是红线变成了绿线他也不会有什么困扰,让他感到烦躁的是自己这次会因为红线而烦恼这件事本身。

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突然在意自己的姻缘的?裴珍映发呆的时候在思考这个问题。
裴珍映算了算,怕就是从这屋里强行多了一个人开始。
八成是因为和这只狐狸的磁场不合。扰乱了我千年清净的心。
小神仙自己琢磨了好几天得出这个结论。
于是他看向黄旼炫的眼神瞬间透露着怨念。

当然小神仙这弯弯绕绕的心理活动黄旼炫是不知道的。裴珍映时常一个人呆住的动作在他眼里是小神仙自己为了这件事自己一个人郁闷,顺带把裴珍映投来怨念的眼神看成了可怜巴巴的求救。
虽然他很不乐意帮裴珍映把红线理顺,想了想还是不忍心决定帮他一把。

姻缘这件事天庭千万年只出了一个月老还有点专业性,而青丘在这方面却出了无数个传说。这让黄旼炫还是非常引以为傲的。黄旼炫决定带小神仙回趟青丘找那些都成专家的狐狸精想想办法。

“你随回趟青丘吧”黄旼炫想着便开了口
“不去!”裴珍映此时正在因为黄旼炫的到来扰了他的清静脑子里正在模拟小人ko十八回合,那声音又传了过来,裴珍映一个条件反射几乎用吵架的语气回了句。声音出来的一刹那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黄旼炫也没与他生气,好脾气地劝着
“青丘北部的断崖下有各式仙草,你随便去摘。”
“不去。”小神仙调低了音量,闷闷的回答。
“青丘的母狐狸刚生了小狐狸,毛茸茸的可可爱了。”
“…不去。”裴珍映小小的挣扎了一下,战胜了自我。
“东海的老龟刚给我送了几坛子千年美酒…”
小神仙偷偷抬了抬眼皮。
老狐狸也不说话,笑眯眯地望着他。

“…管够吗”
“管够!”喝断片都没问题,狐狸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
-tbc-
剧透一下狐狸的红线狼妖死的时候被他气的一把火烧了。但是他忘记了。导致小神仙的姻缘来了对方却没了红线所以乱成一团麻。

我遁了。

评论(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躲在世界的角落里

© 九尾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