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贝贝

【旼狼】《狐祸》07


(07)

依着黄旼炫原本的计划,把人“骗”了出去,然后再给青丘的狐狸布置个作业,就带着他的小神仙去东海之滨的海滩边散步或者学着凡人用双脚去爬爬山沿途看看风景。
至少在青丘的小狐狸来告状之前他是这么计划的。

黄旼炫把裴珍映带到青丘后,紧急召唤了青丘的众高层狐狸讲述了一遍来龙去脉就算把这事儿布置下去了。他怕裴珍映闷,给了他一张青丘全通证让他自己先去逛逛。

黄旼炫坐在许久不用的会议室听着青丘那些老头们拉着他例行汇报近日情况,耳边嗡嗡嗡,心思已经走神到在想待会儿是先去海边散步还是先去爬山踏青。

当黄旼炫正想着去踏青前要不要先去人间买点蜜饯时,有只小狐狸怯怯地进来通报。
“长老,你带回来那位神仙…和柳月姑姑的大儿子打起来了…”
小狐狸苦着脸说出这个不怎么愉快的事情。
黄旼炫决定把蜜饯先放一放,去看看那鸡飞狗跳的打架现场。

黄旼炫赶到的时候,一大一小依然打的难舍难分。
一个一头红毛的男孩正使着全身力朝裴珍映攻击。他本不是裴珍映对手,裴珍映让着他,堪堪用了一成功力在对付着,皱着眉苦着脸,把“我很不开心”五个大字写在了脸上。
红毛孩子心性,气急了直接化成原型一只红色小狐狸张嘴就嘲裴珍映咬去。一时间周围的狐狸拉的拉劝的劝,热闹得很。

黄旼炫施了法将两人分开。
他怕裴珍映生气以后不理他又得保持青丘长老的威严,难得摆了张严肃的脸。
“怎么回事?”
红毛见他来了,一个箭步冲上来就告状:“长老!这神仙不是个好人,他想拐走我妹妹!”
“你你你胡说八道!”裴珍映也急了,脸红的滴血,扯着脖子反驳。

黄旼炫被吵的头疼,施法将这两人禁了声。面对柳月歉意的眼神,示意她讲。

红毛是柳月的大儿子,今年99岁马上就要成年的红毛狐狸。因着未成年头发还是原毛色的样子。
柳月这次新生了个小狐狸,肉肉的软软的,还不能成人型窝在那里小小的一撮。
裴珍映路过时周边恰好没人,以为是原始狐狸刚生的小狐狸,忍不住抱了起来。小神仙抱着小狐狸一个人在那里嘀嘀咕咕小狐狸你这么可爱要不要随我回天庭当个灵兽。
于是红毛回来时恰巧非常巧得就看到不知哪里来的神仙抱着他妹妹还说着要带她回天庭,脑海中自动浮现了人贩子拐卖儿童等等一系列画面。觉得这个神仙越看越像坏人脑袋一热就冲了上去。

“上仙真是对不住。”柳月姑姑上前拉了拉红毛的衣袖。黄旼炫解了法,红毛却将头一扭发出一声重重的“哼!”

裴珍映气得抬手就想施法:“我看你这红毛狐狸不错,干脆趁着你还没成年,你随我回天庭当灵兽!”

黄旼炫突然意识到危机感。
他的小神仙还心心念念着想要一只狐狸当灵兽?

“你不是有一只狐狸了?!”
于是在青丘众多狐狸的目瞪口呆中,青丘长老突然现了原型。三步化作两步跳到了裴珍映怀里,头蹭蹭尾巴甩甩,两只前爪扒拉在他胸前,还想伸舌头舔舔被裴珍映按住了。

青丘长老的威严?
不存在的。

评论(4)
热度(130)

他躲在世界的角落里

© 九尾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