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贝贝

【旼狼】从从


裴珍映爱看《画皮》,当初电影热映期就加了论坛群聊,和一群影迷们聊剧情聊人物聊周迅演的小唯美若惊鸿,后来时间久了热度过了,群里的人要么退群要么开始安利主角们的其他电影。裴珍映顺着他们的安利看了一眼,还是觉得周迅的角色中小唯最能抓他心,电影里狐狸的眼神就像猫爪在他心上挠啊挠,每当他想喜欢别的角色就一口咬住他的后颈问:“你最走了吗?你不喜欢我了吗?”

裴珍映躺在沙发上看第n遍《画皮》,看到结尾处小唯散去千年修为处依旧哭的稀里哗啦的。
室友给他递来一包餐巾纸,趁机揉乱他细软的栗色头发,拍了拍他的背安慰:“别哭了,这都瞎扯。”
裴珍映没功夫反驳他,继续哭的稀里哗啦的。

黄旼炫是裴珍映新搬来合租的室友。
按照裴珍映的话来形容,仪表堂堂一表人才气质非凡,那双特别的狐狸眼总是笑着,易让人亲近。这个室友平时对于合租屋公共区域主动打扫,每次裴珍映想吃的那种会排队排老长的网红店也总是能神奇的买来给他,偶尔裴珍映加个班晚了还会开车来接他。
裴珍映总结了一下黄旼炫是个好人,还是个好看的好人。

然而好看的好人唯一一点不好就是不讨贝贝喜欢。
贝贝是裴珍映养的黑猫,刚领回来的时候赖冠霖吐槽过养什么不好非养只黑猫,那猫能看见妖魔鬼怪。
不过后期贝贝一直表现良好,很亲近人,就连陌生人都能随意抱抱他。
却唯独对裴珍映新来的室友充满敌意,每次见到黄旼炫就毛发竖起发出呜呜声。

裴珍映为此感到很抱歉,也有让黄旼炫拿着妙鲜包逗猫棒哄过,均失败结束。
黄旼炫耸了耸肩,没事我天生不讨猫狗喜欢。

裴珍映挺喜欢和这位室友的相处方式,和谐又独立。
两人会一起坐在客厅讨论诗词歌赋人生哲学,又不喜欢探究对方的生活。两个独立的人互相有了伴又无需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所以当他随口告诉黄旼炫自己过几天要出差不在家对方却开始细细询问是裴珍映感到有点奇怪。

“你几号走啊?上午下午?去几天啊?那天肯定不在家吗?”黄旼炫难得的抛出了连环询问call。
不过裴珍映转念一想,大家都是成年人偶尔需要带回回家,理解理解。
裴珍映临走前还特地把贝贝送去给了赖冠霖寄养。

最终那天出差裴珍映也没走成。

狂风暴雨加电闪雷鸣导致航班全部取消。
在接到老板出差延期的短信后,裴珍映拖着个大箱子准备先投靠赖冠霖。却被赖冠霖以“家里有人不方便,你自己去玩”为理由拒之门外。
怎么都喜欢在雷暴天春宵一夜。裴珍映恨恨地想。

裴珍映想了想给他的室友发了条短信:我出差延期了,我回来了哈。你放心我在自己的房间,你不影响你,你继续你继续。

裴珍映回去的时候屋里一片漆黑,他以为黄旼炫已经完事睡觉了。正当他蹑手蹑脚打算穿过客厅回自己房间是他感觉自己脚上踩了个毛茸茸的东西,他以为贝贝被赖冠霖扔了回来,摸索着想把贝贝一起抱到房间里。裴珍映在黑暗中摸啊摸,沿着毛茸茸的尾巴往上摸突然摸到个人。吓得他赶紧打开客厅的灯。

黄旼炫此刻正躺在客厅的地板上,露出了本体的耳朵和尾巴,整个人蜷在一起浑身冒冷汗。
裴珍映吓懵了,站在那里良久没动,还是被黄旼炫冻得牙齿打颤的声音拉回了声。

管他是人是妖,他首先是我的室友。
裴珍映跑回房间拿了两床被子裹在黄旼炫身上,连拖带拽把人挪到了床上,又烧了热水给他灌下去。
刚想着要不要抱抱他给他点人体的温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连忙退了八尺。

“你不会挖人心吧?你吃不吃人心啊?”

黄旼炫用最后一点力气翻了个白眼,“跟你说了那都是假的,劳资不吃这种东西。你过来一下,抱抱我传我点阳气。”

裴珍映本想问传了阳气自己会怎么样,看着黄旼炫浑身发抖脸色发白的模样。咬了咬牙,阳气就阳气反正死不了人,不掏心就行。

第二天黄旼炫醒来的时候,他那个傻傻的室友还保持着抱他的姿势。黄旼炫收到了尾巴和耳朵,挪了挪手打算消除裴珍映的记忆。

“别!别!”假睡的人赶忙睁开了眼,“我肯定不说出去,不然你掏我的心我绝不反抗!”裴珍映举起了小手要发誓。

“我再说一遍,”黄旼炫脸色有点发青,不知道是冻得还是被气的,“我不吃人心,我们妖吃的东西跟你一样!”

每当中元节,是人间的妖怪妖气最弱的时候,有的在人间久的妖怪甚至会露出本体。黄旼炫就是其中之一。
裴珍映听不懂黄旼炫讲的那些妖气啊阳气啊如何修炼,他把黄旼炫现在的情况归类为:大病初愈。

所以他把肯德基全家桶推到黄旼炫面前的时候,对方的嘴角抽了一抽。

“你给我这个干嘛?”
“你这个大病初愈,你们狐狸不是都要吃鸡补补的吗?我又不会烧鸡汤,肯德基也是鸡,你凑合一下。”

黄旼炫拿起了个香辣鸡翅,开始给裴珍映贯彻妖界基本知识。
等他吃完一桶全家桶,吧啦吧啦讲了半天课,看着对面一脸懵的小室友,好心问了一句:“还有什么想问的?”

裴珍映转了转眼珠子,问了一句:“所以…那你这张皮是画的吗?画的真好看哪天帮我也画一个。”说罢还得寸进尺得捏了捏脸。
黄旼炫被捏的青筋突突跳,“你再看《画皮》我扒了你的皮。”一抬手把裴珍映禁言了。

裴珍映说不出话了,噘着嘴委屈的想,果然狐狸精就是狐狸精,平时那副和善的样子都是装出来的!


黄旼炫自打被裴珍映知道身份后,就时常化出狐狸原型躺着。裴珍映为了黄旼炫找了个理由把贝贝送给了赖冠霖,现在手有点痒想撸猫。纠结了一下下没战胜本能欲望,把躺在沙发上这只狐狸抱在腿上顺毛,裴珍映凭着多年撸猫的手艺把黄旼炫舒服的四脚朝天开始打盹。
裴珍映一个撸猫撸习惯了,忘记这狐狸还能变回人型,就搂着狐狸上床睡觉。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身边躺了个人,脸就离他一个鼻尖的距离,还能感受对方浅浅的呼吸喷到他的脖子上。裴珍映心想,书里写的还是有一句对的,狐狸精都很好看啊。
所以当黄旼炫突然睁眼时看到的是他满脸通红的室友盯着他看的景象。

裴珍映自打知道自己的室友是狐妖以后不怎么看《画皮》了,反而缠着黄旼炫让他讲活了几百年来的故事,问他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黄旼炫被缠的烦了又对着那亮晶晶的眼睛不忍施法,其实他心里也是愿意讲的。他活了那么久,还没与人分享过他的那些零零索索的事情。

于是两个人坐在沙发上,黄旼炫开始讲那些年战火蔓延他们是怎么逃到山里去的;开始讲你别信电视里演的人妖情深,我碰到的人知道我是妖以后不是吓跑了就是找了道士来除妖,除了你,对你是头一个不怕我还对我好的;开始讲妖怪没有那么神通广大,我只是活的久了一点会了点法术,其实在人间每年中元节渡劫的时候我也很怕的……黄旼炫也不知道自己啰啰嗦嗦讲了多久,把憋了很久很久的话都一次性讲了出来。转头一看,旁边的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抱着他的一只胳膊睡着了,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像两只小蝴蝶。睡着的时候嘴巴微微张着,那嘴唇看着软软的粉粉的,一定很好亲。
于是黄旼炫俯身亲了一口。
嗯,真的很好亲。

黄旼炫下一年的中元节没有一个人被天劫逼得露出本体。他旁边的小室友正抱着他给他过渡阳气,还趁机摸了摸他的头发,嘴里念叨着,“狐狸啊狐狸,我还是喜欢你的狐狸尾巴你啥时候变出来让我玩玩。”黄旼炫抓住那不安分的小手本想咬一口吓吓他,想了想还是亲了一口。


Fin

评论(3)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躲在世界的角落里

© 九尾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