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贝贝

【旼狼】《殊途同归》


裴珍映是位阴阳先生,确切的说是一名实习期的阴阳先生。
这职业在100年以前还被称为捉妖师。
清朝末期是阴阳先生最鼎盛的时期,不过在经过中国最动荡的100年来,再加之文化大革命破迷信打封建,流传到裴珍映的师傅那一代已经逐渐没落。

裴珍映从小就被师傅领在旁边,小男孩一腔热血想着复兴阴阳先生这一职业,一门心思想着学风水八卦阵画符捉鬼捉妖,然而师傅好像不愿意教他。扔给他几本古籍让他自己琢磨。
自己琢磨就自己琢磨。

14岁那年裴珍映照着师祖留下的书,画了人生中第一张火符。虔诚的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急急如律令!破!”
……
一阵风吹过,那张完好无损的画着鬼画符的黄纸被吹向了空中。
裴珍映抱着师傅的大腿哇哇大哭:“师傅!你就教教我吧!”

16岁那年,蹂躏了无数小白鼠后终于画成了第一张定身符的裴珍映拿着一把桃木剑,抓了一把店里零零碎碎的法器就要去体大的寝室楼把那个红衣女鬼给收了。被师傅一把抓住衣服后领揪回来:“非也非也,臭小子咱这行不是你这么干的。”

裴珍映的师傅人称陈老,其实也不老,五十多岁的矮矮胖胖的小老头。陈老平时主业是帮着暴发户们看看建造新大楼或者迁祖坟的风水,再或者就是帮那些心里有鬼的贪官画了护身符念个静心咒。靠着一张嘴走遍天下。
依着裴珍映的说法就是个老忽悠。

老忽悠今日被方块地产的赖总请去找那失踪的小儿子。留下裴珍映一个人看店。
据说赖总的小儿子自打捡了一只兔子以后就愈发不正常,时常一个人在房间里自言自语,前几日莫名其妙人间蒸发了。赖总派了好几批侦探都没找到,赖夫人天天哭红了眼,实在没得法子被人引荐找了陈老来看看是不是撞了邪。

“我看就是看中了哪个保洁小妹家里人不同意偷偷跟人家私奔了,咱师傅这次又能忽悠一笔。”裴珍映边嘟嘟囔囔边打开了游戏,“阿黄你说是不是?”

阿黄是师傅养的狐狸,应该是一只十几年的狐狸爷爷了。至少从裴珍映记事起这狐狸就在店里。裴珍映有次问过师傅自己是怎么跟着他的。师傅神秘地指了指那只狐狸:“你小的时候被这只狐狸叼到我家门口的。”老忽悠连我都忽悠,裴珍映暗暗得想。

阿黄没理他,转了个身。
裴珍映刚打开游戏界面,店面的门被打开了。
裴珍映一眼望去,对上了一双好看的桃花眼。

“陈老在吗?”桃花眼开门见山地问到。
看来是师傅的老客户。

裴珍映摇了摇头,“师傅出去了,您要买什么我可以给您拿,或者去里面等等应该一会儿就回来。”

桃花眼看起来忧心忡忡的,摇了摇头就出去了。原本躺着的阿黄抖了抖毛站了起来。


晚上裴珍映收店的时候,发现阿黄不见了。
因着阿黄经常有跑出去不见的习惯,裴珍映近期正想拿阿黄当实验对象练追踪符。
裴珍映又找来了师祖的那本书,依样画葫芦画了一张追踪符,在阿黄的笼子里点了朱砂,又将符贴在了自己的脑门上。
“急急如律令,破!”裴珍映一睁眼发现周围环境都变得一片黑白,唯有从阿黄的笼子那里有红色的痕迹一直延伸到外面。裴珍映兴奋的差点大叫,第一次画符就成功看来他功力大涨。

裴珍映跟着那红色的痕迹七绕八绕在路上狂奔,原本脸就小,黄色的符贴在脑门上小脸瞬间就看不见。裴珍映一句心惊胆战千万别碰上什么人,不然非得把他报警把他精神病抓起来。


“赖家那小孩怎么样?”黄旼炫在店里的时候看到朴志训的神情有点放心不下,就跟了过来。
“不大好。赖家那老头净干着损人利己资本主义的事情。结果报应全在他小儿子身上,命里的劫数比你那小孩还多。上次我帮他挡住了一次,这次没留神赖冠霖差点把命搭进去。”朴志训神情没什么变化,手却不自主的有点抖,“实在不行,就跟你一样用那法子吧。等陈老回来让他帮我…”
“不行!”赖冠霖不知什么时候推开了门,神色惨白看起来确实不大好。
“哎哎小孩子家家瞎定什么主意,这事儿我跟你黄叔在商量商量,会有办法的。”
黄旼炫挑了挑眉,“黄叔?”
朴志训一脸无辜:“叫小啦?你店里那位可把你当狐狸爷爷。话说你这狐狸要装到什么时候?”
黄旼炫想了想:“再等两年他成年了,按着狐狸的正常岁数也该老死了我就化个人型。现在跟他讲怕打击太大接受不了。”说着又重新变成本体打算回店里守着他的小阴阳先生。

“妖怪哪里跑!”一声熟悉的声音传来,两人一狐回头看到一个瘦瘦高高的人型脑门上贴着个黄符冲过来。
裴珍映闻着这满屋子妖味,想那桃花眼生的那么好看,果然是勾人魂的妖怪。赖家小公子竟是被他勾走的,还想抢我的狐狸!大大的坏妖怪!
“裴小爷在此,还不快把赖少爷放了,小爷放你这妖怪一条生路!”

朴志训一脸黑线,这哪个世纪的台词。
朝着狐狸努了努嘴。你的人你管不管啊,不管我动手打人了啊。
还没等两个妖精眼神交流完毕。就听到“趴——”一声,赖冠霖抢去了裴珍映的桃木剑掰断了。
裴珍映保持拿空气的姿势楞了一会儿:“赖少爷你是不是被妖怪迷了心神,我是来救你的。你等等我给你个符你贴着回个神。”
赖冠霖瞅着那一包符纸,又想抢过来撕掉,裴珍映不给,两个人扭打在一块。朴志训怕赖冠霖再伤着了,加入进去三人混打。黄旼炫实在看不下去了。
于是裴珍映就看到他那只狐狸突然变成了一个好看的男子,那男子动了动手,他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裴珍映醒来的时候在自己的床上。
师傅站在旁边,阿黄,啊不,好看的狐狸眼男子正坐在他的床头看着他。裴珍映一个鲤鱼打挺想坐起来,没有力气又躺了回去。
“师傅,他他他他…妖妖怪…”
陈老摸了一把不存在的胡子:“为师知道。”
“师傅,那你不收妖怪??!”
“珍映啊,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肯叫你画杀伤性大的符吗?”
裴珍映此刻懵懵的,摇了摇头。
“人有好坏之分,妖也分好妖和坏妖。这狐妖和门外的那只兔妖就是好妖,不曾害过人。甚至为师还受过他们恩惠,不止是我。我说你小时候被狐狸叼来不是唬你,确实是这位狐妖先生把你抱来的。你还记得你3岁那年,8岁那年,11岁那年差点丧命的事吗?也是这位狐妖先生救得你。我怕你性子太冲动,一时失手伤了无辜的妖我才不肯教你…”

裴珍映此刻坐在那里脑子一片混沌,师傅也不知道什么走的。他隐约记得自己11岁那年确实掉进了冰湖里差点被溺死,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救起。这么一说就是眼前这个人救得。

黄旼炫见他懵懵的样子,也不急着与他讲话。就一直笑眯眯地看着他。裴珍映被盯着有点脸红。然而他突然想到此前他把狐狸就当狐狸,光着膀子在狐狸面前走来走去。看着眼前这个好看的男子,脸一下子更红了。

黄旼炫上去抱了抱裴珍映,小孩稍稍扭了一下,也没有继续反抗了。自裴珍映记事起他很久没抱过他了,上一次抱他的时候心急如焚,浑身冰凉冰凉的,心也冰凉冰凉的。此刻瘦瘦软软的身形被他圈在怀里,体温透着衣服传过来,黄旼炫感到了一点点安心。


他俩出去的时候,赖冠霖正在和朴志训吵架。
裴珍映拉了拉黄旼炫的衣袖,“他俩干啥呢?”
“赖冠霖命里劫数太多,小训为了救他想当他的守护兽。”

守护兽,也就是妖认人为主人,从此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人这一辈子都在妖的保护下可以平安喜乐,挡去所有灾祸。但是妖从此也失去了自由,纵是人这辈子死了下辈子妖还是得找到他的主人的转世。

赖冠霖不愿意成为朴志训的枷锁。
朴志训不愿意赖冠霖丧命。

裴珍映本想上去劝架,被黄旼炫拉了出去:“走吧。这两个人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毕竟这不是小事,你这实习期的阴阳先生懂啥。”

裴珍映不服气的哼了一声,还是跟他黄旼炫出去了。
两个人走在空空荡荡的街道,气氛有点尴尬。
“咳咳,那个…”
裴珍映刚想扯开话题,就听到一阵紧急刹车声。
下一秒他就感觉整个人双脚腾空,腰间一股力量,他整个人被黄旼炫搂在怀里飞在空中。头顶那人眉头紧锁。

裴珍映有点恐高,不自觉的搂紧黄旼炫。又觉得这个姿势有点暧昧,努力想着话题缓解一下气氛。
“那什么,酒驾害死人啊!”
“噗…”头顶刚刚那个眉头紧锁的人此时被他一句话逗笑,裴珍映抬头看,那人又恢复了温柔的神情正看着他,月光洒在他背上。裴珍映咽了咽口水,听到自己的心跳以仿佛刚跑完1500米的速度直跳。

一定是我恐高我紧张。小孩红着脸给自己找了个蹩脚的理由。

赖冠霖最终还是没犟过朴志训。
裴珍映后来见到赖冠霖的时候,这位赖家少爷整个人气色好了很多,左手内侧有个浅浅的兔子印记。
裴珍映只听说赖家小少爷领了个桃花眼小男生回去,久病缠身的身体也逐渐好转。师傅不知道用他那巧嘴说了什么,古板又固执的赖家父母对于朴志训的到来竟然也默许。

这都是后来的事了。
此刻的裴珍映依然守着没什么客人的小店里百般无聊。装狐狸的笼子被他扔了,取而代之的是躺椅上常年有个好看的狐狸眼男子在假寐。

裴珍映撩起袖子看了看自己左手内侧,
一个浅浅的狐狸印记。

评论(8)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躲在世界的角落里

© 九尾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