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贝贝

【旼狼】《霖雨亦相期》(中)

本章和下章又名《回村的诱惑之捡了个狐狸》
对不起太懒了!

(5)

俗话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
倒霉孩子胡小虎不仅吃了拿了,还把口水流在了别人一看就很贵的丝绸棉被上。所以此刻的胡小虎一秒都没有犹豫临阵倒戈:“先生您不是一直教导我们万物皆平等。妖与人只是物种不同,现在妖想体会人的生活促进两个物种之间的友好相处,多么有意义的举动!我们不能带有歧视色彩!更何况这位狐妖先生是个好妖……”胡小虎接过黄旼炫递过来的茶水,继续滔滔不绝。

黄旼炫在一旁听着头点的跟小鸡啄米,想着我们珍映教出来的学生就是不一样。
这厢裴珍映听得嘴角直抽抽:“胡小虎以后我就专点你起来回答问题。”

于是回荡在整个别苑上空胡小虎的声音戛然而止。
黄旼炫给小虎使了个眼色:继续啊。
小虎哭丧着个脸:先生太狠了,我阵亡了您自求多福吧。

裴珍映看着两个人眉来眼去面部肌肉都快挤在一起,却又没发出声音的诡异情形。
憋住笑清了清嗓:“我没说我不想带这位狐妖先生一起回去啊。可是…”
“我叫黄旼炫”
“哦,可是这位黄旼炫先生…”
“要不你叫我旼炫哥吧”
“∑(´△`)呀!”

胡小虎扶着额头拉了拉这位没眼力见的狐妖先生的袖子,一人一妖正襟危坐。
“可是我怎么跟我娘解释我上来找小虎,结果多带了个男人回去!”
“这好办!”黄旼炫从库房里找了竹篓塞到裴珍映手里。然后化身成了狐狸原型钻了进去。裴珍映就看到手里的竹篓口钻出个黄色毛茸茸的脑袋,两只爪子搭在篓上,没忍住揉了揉狐狸毛。那狐狸脑袋往他手掌心蹭了蹭。裴珍映脑海中突然浮现狐狸人型模样时黄旼炫的脑袋在他手里蹭的情形。

心中好不容易跳累了小鹿突然跟打了鸡血一样跳的裴珍映心脏扑通扑通一声比一声响。
他转身把手里的竹篓放在小虎手上,眼神有点心虚的看向别处。也忽略了小孩子因为突如其来的重量差点一下没接稳,连篓带狐摔到了地上。


(6)

裴珍映在黄旼炫的“狐狸洞”待了一晚。回去的时候已经去第二日的凌晨,上山的时候没注意,山间的小路实在不是那么好走。
山间的清晨带着一点薄雾,地上像被人洒过一层水,裴珍映一脚一滑再带个受伤刚愈的小孩,走了许久才前行了一点点。黄旼炫实在看不下去了,从篓里钻了出来变回人身,一手一个准备飞。
裴珍映看着黄旼炫单手提起了小虎后颈的衣服,脖子往前倾做好了准备。不过几秒过后一股力道不是从后脖领传来,而是来自腰间。对方手掌温温凉凉的触觉隔过衣服传了出来,有力得扣住了他的腰,惹得裴珍映一时之间浑身僵直。还没等裴珍映反应过来,就感觉腰部的力量加重,双脚腾空。吓得裴珍映惊呼一声双手本能地寻找依附物一下就回抱住了黄旼炫。
紧闭双眼的裴珍映没看到,头顶上那位狐妖先生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自然也不知道对方还特地绕了个远路多飞了一会儿。

村西口的教书先生裴珍映在野山上找到失踪三天的胡小虎这一消息在裴珍映领着小虎,小虎背着竹篓慢悠悠地往村口走时已经传开了。
胡叔胡婶握住裴珍映的手千恩万谢,胡婶眼泪又要止不住地往下流,裴珍映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余光看到小虎背上竹篓里的狐狸忍不住出来探头探脑,引起了村里孩子的注意,都围着小虎想上来摸摸狐狸。
裴珍映心里没由来地有点介意,眼看着有只小手要碰到狐狸头了,他伸手接过竹篓,刻意忽视了小孩子们渴求的眼神:“咳咳,小虎啊谢谢你帮我背这一路,那我先带着我的狐狸回去了啊。”于是穿越重重人群盖上竹篓盖,抱着竹篓一路小跑着回家。

(7)

裴珍映没养过狐狸,找了村里的老猎人讨教,老猎人年纪大了听力不好躺在院子里晒太阳,和他絮絮叨叨了半天,裴珍映只听到了一个老鼠。
哦,狐狸吃老鼠。
于是淡水村的村民就可以看到村西口的教书先生在满村的捉老鼠。
后来当裴珍映灰头土脸地提着还在生龙活虎的老鼠的尾巴回家时,他很确定地看到家里那只黄毛狐狸嘴角在抽搐。

“小裴先生在吗?”裴珍映还尝试着循循善诱家里的狐狸要不要尝试一下新鲜的老鼠肉,门口传开了一声呼唤。
打开门是胡叔胡婶提着一只鸡站在门口,胡小虎捏着娘亲衣角躲在后面张头张脑。

裴母用这只鸡炖了一锅鸡汤。胡叔把家里最肥的那只带了过来,那鸡汤炖的油光发亮。
裴珍映边吃边惦记那只不肯吃老鼠的狐狸估计还饿着。又去厨房偷偷盛了一碗带回屋里。

此刻裴珍映的屋内,桌子中间放着一碗鸡汤,生龙活虎的老鼠还在笼子里“吱吱”地叫唤。裴珍映和狐狸正对面坐着大眼瞪小眼。
狐狸爪子伸向前,把鸡汤往裴珍映的方向推。裴珍映就看到狐狸还是狐狸,张嘴蹦出人话来,还是温温柔柔的黄旼炫的声音。那画面要多诡异有多诡异。
“我不吃这些,太油。”
“那你吃什么?”裴珍映的余光又开始往那只老鼠扫去。
“…我辟谷。”
裴珍映深吸一口气,“我曾经养过一只猫”,露出了阴森森的笑容,“后来因为挑食被我扔了。”
于是裴珍映如愿看到狐狸爪子哆哆嗦嗦地端过那碗鸡汤。
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8)

“啊!——”
裴珍映昨晚明明记得自己大公无私地把刚晒好的新被褥给狐狸搭了个窝,自个儿睡旧被褥。
怎么今早一醒来本应在狐狸窝里的狐狸正化成了人型像八爪鱼一样缠着自己。更要命的是,自己一转头就能与黄旼炫鼻尖对鼻尖,甚至能看到对方浅浅的呼吸是起伏的胸膛和脸上的绒毛。
若是黄旼炫在此刻睁开眼,就能看到巴掌大的小脸正红的快滴血了。
裴珍映趁着心脏快爆掉以前,眼疾手快把人推开。结果下手太重,“扑通——”一声推下了床…

“你你…你能在人间成人型啊?”
黄旼炫还没睡醒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裴珍映又提升了8个音度的声音在他耳边直嚷嚷。惊得差点又把尾巴露了出来。
“我没说我不能啊!”
“那你昨晚不说!”
“我说了你不是要把我赶到客房睡了!”

大言不惭
理顺当然

裴珍映一时语塞,刚回了温的脸又迅速泛红。也不知是憋的还是羞的。

“怎么了?怎么了?”这厢两人刚沉默了一下,裴母听到裴珍映刚刚那声叫唤,也顾不得敲门急急匆匆地推门而进。“这…这位公子?是我们珍映的朋友?怎么一早就来了?”

“伯母好!”黄旼炫边打招呼边下意识地往尾椎后面摸去,还好,这次尾巴没掉出来。
却听到旁边软软糯糯地传来:“是啊娘亲,京城里黄员外的大公子,连夜赶来探望我。”
黄旼炫记得这个声音,软软地听起来没有攻击性,昨晚威胁他丢猫事迹的时候就听过。

黄旼炫回头,眨巴眨巴眼:这你让我怎么圆?
裴珍映也眨巴眨巴眼顺便努了努嘴:你不是很能说吗?

半个时辰以后,裴珍映深切的感受到妲己之所以能把纣王迷的七荤八素成为一代红颜祸水。靠的不仅仅是那张脸,还有作为狐狸精天生的…人格魅力。
就比如现在,自己的娘亲正握着自己家那只狐狸精的手,笑的合不拢嘴。

“娘我饿了!”
“厨房里有粥,自己去盛。哎,我们刚刚说到哪儿了。哦对了我有个侄女年芳18貌美如花,我把她介绍给你可好啊旼炫?”

“噗——”正在喝水的裴珍映一口水全喷了出来。

评论(4)
热度(113)

他躲在世界的角落里

© 九尾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