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贝贝

【旼狼】《霖雨亦相期》(下)

深秋了
温暖的谈个恋爱吧


(9)

裴珍映近日里竟然有些怀念村里那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眨着桃花眼满嘴胡诌的算命先生。至少自家娘亲去他那里的时候只是会零零碎碎地买些护身符小玩意儿回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和张媒婆勾肩搭背地进出月老庙或者和几个老姐妹鬼鬼祟祟地唠一个下午。

“旼炫啊,你看看咱们村怎么样,想不想在村里找个人安定下来啊?伯母给你介绍介绍!”

又来了又来了

裴珍映一股气憋着,“啪——”地一声对准眼前的柴火劈了下去,又准又稳,眼前一分为二的柴火晃晃悠悠倒了下去。
心情大好。
还是劈柴有意思,裴珍映撅了撅嘴,没趣地想。
裴珍映上去用脚踢了踢挪个位置,又放了新的松木。

“好啊”
轻飘飘的两个字,像是有股力量敲在裴珍映的手上,害得他手一抖没掌握好角度。这一道劈下去在断木面上弹了起来,砸的裴珍映虎口酸疼酸疼,鼻子也酸疼酸疼的,生理性大颗大颗往下掉。

“你怎么了?”
手掌生疼的地方被只温凉的手牵了过去。然而裴珍映心中恼火,冷不丁地把手抽回来,把手里的斧子塞了过去,“谁爱劈谁劈!”


黄旼炫进屋打开门的一刹那,眼前一点黑影朝自己飞来。眼疾手快侧身一躲,身旁的门框上染了一坨黑墨。

“你搞暗器呢?”
过了一会儿才传来一声闷闷的回答:“没…我批作业…”
夕阳西下的残光顺着没关好的窗户照进来,坐在屋中央的裴珍映的头发泛起了柔柔的金光,也把他整个人打了一层柔光。黄旼炫能看到裴珍映的发髻上没绑好逃过来的两根细碎头发,也能看到裴珍映脸上藏也藏不住的委屈。

善于推理人心的千年狐狸心下了然。
走上前轻手轻脚地把裴珍映的发髻解开,又重新拢好。手指划过头皮酥麻感,他感觉到身下的人浑身一僵,手举在那里好半天不动。墨水沿着笔尖落下,在纸上印出了一朵散开的黑色涟漪。
就像心中的水潭,也不知什么时候被人撩拨,荡起了阵阵涟漪。

“我以前在接触人类的时候看到一句话,但是不知道什么意思。你能不能帮我解释一下?”
“什么?”
黄旼炫从裴珍映举在半空的手中接过笔,顺便伸出另一只手把那只小手捏在手心里。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嗯…这句话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我喜欢你你却不知道。”裴珍映低着头,还没从刚刚的状况里反应过来,声音轻的很。
“那你现在知道了嘛?”
“嗯?”
像是捉到什么又像是捉不到什么,裴珍映突然抬头看着他,眼神亮亮的,顺着漆黑的瞳孔往深入望去,可以看到原先只是被撩动的水面此刻已是一片翻江倒海,“你说什么?”

窗外的鸟叫声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村里陆陆续续传来呼唤孩子们回去吃晚饭的声音,孩童们吵吵嚷嚷的玩闹声。
最寻常不过的村庄情形,裴珍映此刻却听着觉得无比美好。
若有人问他,你觉得幸福是什么?
那他一定会回答,就是找到一个人,我愿意烧好饭等你从山林里砍柴归来,然后一起吃后院母鸡下的蛋再热一碗刚刚从河里抓上来的鱼熬的汤。

这个人,哦不这个妖,此刻正站在他面前,问他
我喜欢你这件事,你知道吗?


(10)

后来重阳节的那天,裴母拉着黄旼炫和裴珍映,三个人围着烤炉喝裴母新酿的菊花酒和她托人从镇里的老字号百香堂带回来的热乎乎的桂花糕。

一杯酒下肚,寒意渐渐驱散了不少。喝到后半夜,不胜酒意的裴母渐渐话絮絮叨叨多了起来。
“小炫啊,跟伯母说说你到底喜欢哪家的姑娘?”
“隔壁张婶想介绍她小女儿给你,我真舍不得呀!”
“要不你再考虑考虑我那侄女,让伯母插个队?”

裴母拉着黄旼炫的手越说越快,一句一句往外蹦给不得别人插嘴的机会。急得裴珍映满脸通红。

“好啊伯母,不用介绍别人了,您儿子我就很喜欢!”
“那好啊!好啊…”裴母是真的酒意上头了,拉过裴珍映的手要把两个人的手叠在一起,还没碰上自己先睡了过去。黄旼炫见势,干脆把拉到一半的手抓过来。

十指相扣。

(11)

再后来,淡水村发生了一件事。
村里的小算命先生不知被谁激了,收拾了一大箩筐东西号称要上山收妖。这一去就是3天,瞅着再也没下山过。
村里人开始逐渐猜测小算命先生是不是收完妖功德圆满羽化成仙了,还是为了村里牺牲了自己被妖收了去…
裴珍映想了想,还是戳戳正在帮裴母晒辣椒的黄旼炫:“你们山上的妖怪吃人吗?那算命的不会已经…”裴珍映做了个割脖子的动作。
黄旼炫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没事,你们的算命先生在冠霖洞里滋润着呢。”



Fin.

评论(5)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躲在世界的角落里

© 九尾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