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贝贝

【旼狼】《狐祸》11


小小的院落里挂满了红枣串,偶尔的一阵秋风扫过碰在一起倒像是特地弄成的装饰物。裴珍映喜欢好看的环境,见不得被秋日阳光晒干的红枣铺了一地,干脆施法把那几框子红枣串了串晾在屋檐下,好看又方便拿。

黄旼炫闲得无聊,又没了法力,兴致勃勃地拿了粗针长线想用手一起串,结果这厢裴珍映都挂满一屋檐了那厢自己还在吭哧吭哧地眯着眼睛穿线。

“哼…哼哼…”裴珍映插着手站在屋檐下,鼻孔出气地对他冷哼。

接着他手里的那串针线和红枣就慢悠悠地飘离了他的手掌心,又慢悠悠地自己挂在了屋檐下。

“你再能耐啊”裴珍映忽地一下飞到他面前,吐着舌头对他做鬼脸。

黄旼炫刚想伸手抱住,眼前的人又忽地一下飞到屋顶上,坐在屋檐边边上甩着脚,朝他招招手仿佛在挑衅。

月老这老头儿什么时候能修好红线!

黄旼炫咬紧了后槽牙,扑了个空尴尬地举在半空中的双手顺势变成了鼓掌的姿势,“挺好挺好,你法力有长进。”


刚被裴珍映捡回来那几日,这位青丘长老凭借万万年来的定力,任着裴珍映软磨硬泡加威逼恐吓都没说出自己究竟为什么落得个法力全失的下场。

却在这个小神仙回了个天庭时被月老那个嘴上没封条的老头儿交代了个底朝天。

裴珍映怒气冲冲地回来,把他刚差使土地从各地搬来得奇奇怪怪的花草掀了一地。
黄旼炫干脆往那儿一杵,手一举,眼一闭,“愿打愿挨。”

这狐狸怎么这么无赖。
裴珍映飞回来的时候准备的满腔怒火被这么一逗倒散了个大半,表面上还装作维持着生气的表象。
往前一步朝他腹部不轻不重地来了一拳,

“你是不是有病?”

黄旼炫被这么一打顺势倒地一滚,嗷嗷地在那里干嚎。明明是蹩脚到不行的演技,却偏偏能骗到那个自认为绝顶聪明的小神仙。裴珍映又急忙蹲下,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拉了拉他的袖子,“你怎么样?你没事吧?”

在地上装痛的黄旼炫又咕噜一下爬起来反手握住抓着他袖子的手,在裴珍映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惹得裴珍映红着脸把他往前一推,

“我看你就是有病?”

嘴上这么说,到底裴珍映还是去人间不知道问了什么杂七杂八的方子,搬来一堆红枣桂圆黑豆堆满了整个院子,还顺手把前几日他掀的那些奇花异草给踢远了点。

这个小小的院落从外面看若是不知道里面住的谁,活像个人间最普通的农家宅院,还有个新媳妇在做月子补营养。


只是裴珍映怒气冲冲从天上回来的那晚,千里之外的青丘接到一条密令,带着20只狐狸去天上月老祠鬼哭狼嚎吵了一宿。

*

在人间的日子不紧不慢地过着,黄旼炫在院子中摆了张躺椅,方便他闲得无事晒太阳。

正躺的开心,感到脸上几滴液体划过,微微睁开眼,发现天上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下雨好啊,他想,又可以以天冷地潮为理由把裴珍映拖到床上一起睡。

只是裴珍映又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

黄旼炫在出门左拐的小树林找到了正蹲在那里不知道干什么的裴珍映。

裴珍映没敢走远,家里那位现在没了法力,他怕哪日仇家寻上了门自己也好及时赶回去。却忽略了青丘长老的仇家,他一个天庭的小散仙根本打不过。

裴珍映一个人蹲在那儿念念有词,走的近了才发现他正用法力困住了一只打盹的小狐狸,拉着人家念叨。

“狐狸啊狐狸,都说你们狐狸都是聪明的,怎么还能有那么轴那么蠢的…”

人狐狸睡得好好的,被强行吵醒。嫌耳边絮絮叨叨地烦人,拿爪子把耳朵罩住,又被裴珍映把爪子扒拉了下来,气得张口就想咬。嘴张了一半,发现黄旼炫正在不远处瞪着。只得焉了下去,乖乖地由着这个下手不知轻重的神仙快把自己的毛撸秃了。

“狐狸你怎么突然乖了,要不你跟我回…”

眼瞅着裴珍映养狐狸的念头还没打消,黄旼炫一步上前,“咳…你干嘛呢?”

被吓了一跳的小神仙手一松,狐狸得了空一溜烟就跑了。

“我们去山下集市吧。”裴珍映蹲得久了脚麻,刚被扶起来就听到这句话。

“去集市干嘛?”

“买菜,我不想再吃红枣了!”


山里的天气变幻莫测,上一秒还是阴雨绵绵,下一秒又出了太阳。黄旼炫难得的兴致好,拉着裴珍映一路走了下去。

山间的花草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场雨都淋上了一层雨露,招惹着路人随手摘下。

裴珍映一只手被牵着,另一只手也不闲着,手一挥将一地的花草瞬间做成了个花环。花环悄悄地从黄旼炫的身后绕到头顶,在头顶一寸处转着圈。裴珍映在旁边用余光偷偷撇自己制造的这幅华丽景象,憋笑憋到表情狰狞。

却看黄旼炫头顶长眼睛似的手一伸,将花环准确无误地抓在手里,又转身套在了裴珍映的脑袋上。任他怎么噘嘴都不许他摘,

“好看。”黄旼炫说。

裴珍映噘着嘴走了两步,又悄悄抬起头,“真的好看吗?”

“好看!”


*

黄旼炫书上看来的记忆中,在人间逛集市应该是两个人手牵着手东逛一个摊头,西进一家店铺,运气好了再加上店铺善良的老板娘会来一句“哟,两位公子长得真俊一看就很般配,来婶送你们个情人锁”之类的画面。

而不是许久不来人间的小神仙一进集市就撒开腿没了影儿,留着自己一个没了法力的人累死累活地扛着一堆东西在后面追。

浪漫影像碎了一地,黄旼炫累得只听见自己的喘气声,开始怀念以前勾勾手指东西就跟着走的时候。

“累吗?”旁边一手拿着糖葫芦一手拿着棉花糖的人问。

你试试你就知道重不重!

“不累~”青丘长老努力挤出了一个微笑。

然后一眨眼,就发现旁边的人又不知道钻到了哪里去。

黄旼炫决定恢复法力后一定要上天查查裴珍映成仙之前是不是有一世当过犬类,一撒绳就没了影。

等两个人回到家已是深夜,而裴珍映此刻正坐在凳子上抱着个枕头,眉头皱在一起,像是纠结着本世纪最难做的选择。

偏偏旁边那人还在一个劲的引诱他,“你真不上来?今天下过雨,地上又湿又冷。”

不知道活了多少年的老狐狸极会享受,他们这件山间小屋的床铺被他打理得宛如裴珍映心心念念的青丘那张大床再版。而地上只有一席薄被,前几天睡得差点着了凉。

这道选择题的天平严重不平衡,做选择的人拿着枕头磨磨唧唧地走到床边。

还没等黄旼炫奸计达成伸手搂人,却发现中间横七竖八放了一堆枕头。

枕头山另一边的人得意地朝他挑了挑眉毛,“三八线,谁跨过谁是小狗。”

却没看到这只老狐狸一脸奸笑,
狐狸本就是犬科啊。

*

翌日黄旼炫依然躺在院子里晒太阳,越来越冷的天气使他这具没了法力的身躯逐渐进入冬眠状态。在裴珍映不在的时候终日懒懒散散。

院里的黑猫朝着他叫了许久,见他不理,干脆东打碎一个坛子,又抓破一件衣服。而黄旼炫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黑猫一下跳到他身上幻化成人形,邕圣祐上来就一句怒吼:“你有劲没劲啊?”

黄旼炫抬腿把人踢了下去,“这都能被你找来,你到底是猫妖还是搜索犬?”

“青丘老狐狸没了法力这么千年难得一见的场景,自然再难找也得找来瞧瞧。”

“你就是闲得。”

邕圣祐与他欢喜冤家几万年,第一次见黄旼炫这幅样子,忽然地想趁着这次机会逗他一逗。

手还没伸出去,小院的门“吱呀——”一下被打开。

还没等裴珍映从眼前的一幕反应过来,邕圣祐朝他盯了半天,猛地来了一句:“嫂夫人好!”

“你瞎说什么呢?”

起身的黄旼炫一声苦笑,一巴掌拍在了邕圣祐背上。

“叫姐夫!”却听到裴珍映得意洋洋地说。


九重天上月老祠,最后一段红线悠然生成,只听得月老两手一拍,

“成了!”


评论(17)
热度(148)

他躲在世界的角落里

© 九尾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