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贝贝

【旼狼】《于蔷薇初》


裴珍映觉得这一身搭配实在有点奇怪。

他原本套了一件黑色的运动衫,黑底白条,干净利落,再蹬着一双白底黑条的运动鞋。打开衣柜从一遛弯儿深黑、碳黑、浅黑、墨黑的帽子中挑了半天,拿出一顶黑的刚刚好的帽子往脑袋上一戴。帽檐往下一拉,正好挡住了三分之一的脸,小脸朝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很满意,哼着小曲准备出门。还没走到玄关就被邕圣祐一把抓住。

“不行,冷。”他哥吸了吸鼻子,带着浓重的鼻音把他拉回来。

“不冷,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裴珍映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胸膛,一个大力把自己给敲疼了。

然而邕圣祐并没有搭理未成年小朋友的辩解,又吸了吸鼻子把他拉回了房间,打开裴珍映的衣橱翻了半天楞是没找到一件厚的。

一回头,迎来裴珍映人畜无害的笑容。
带着一点狡黠的小得意,扶了一下头顶的帽子招了招手:“圣祐哥我走了啊!”

在空中得意忘形的小手被拉着进了邕圣祐他们那间屋子,邕圣祐大公无私地把自己衣服摊了一地,左比划一件右搭拉一件,比了半天终于发现哪里不对。

“你里面怎么穿了套运动服?”怪不得怎么搭风格都很奇怪。

“好看啊!”裴珍映无意识地撅着小手,双手在身侧以一种翘着的姿势同手同脚的转了个圈,像一只刚学会转圈圈的笨拙小企鹅,“不好看吗圣祐哥?”

邕圣祐愣了一下,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若无其事打开了另一个衣柜。

于是在客厅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姜丹尼尔终于被房间里出来的一声叫声吓得手一抖,屏幕上自己的小人被打趴在地,小怪兽正张牙舞爪地站在"KO"那两个字下欢呼。

皱了下鼻子,趴在地上跟地道战一样两手并行匍匐前进,还没等他接近前方目标战区,就听到又传来一声,这下他听清了。裴珍映正扯着嗓子:“不要不要,不要穿粉的,再说尼尔哥的衣服太大了我穿得像袍子。”

被叫到名字的衣服主人歪了下头,眨巴着他的豆豆眼。

“也对,”邕圣祐把重新推回到他面前的衣架收回,无奈地挠了下脑袋,“你干脆把里面那件换了。”

“我要迟到了圣祐哥。”裴珍映觉得邕圣祐真能给他扒了重新搭配一套,提前一个大步后退,双手缩在胸前挡着衣服领。

没意识到心思已经被识破的人还在忙着启动脑海中的穿衣搭配小马达,无意识地回了一句:“那就让他等会儿,你又不是去约会。”

放在一旁的手机屏幕亮了又暗,转瞬即逝。
少年人的小心思趁着无人注意一闪而过。

宿舍里此刻吵得很,客厅里重新传来了姜丹尼尔打游戏的声音,朴志训和朴佑镇应该在玩射击游戏,所到之处都是乒乒乓乓的响动;再过去一点是李大辉在厨房里对着贴在冰箱上的外卖单在叫唤“有没有人要定夜宵!”;再往外一点,并不热闹的社区偶尔会传来几声车鸣,惊了躲在树丛里的鸟扑腾着翅膀响动,秋风看准了时机吹到树叶中,是大自然窸窸窣窣的打闹声。

所有的一切都清晰地传向了四面八方的声道,填充着这个喧扰的时间声音这层界面。只有少年人能听到自己因为心虚而微微过快的心跳,然后心跳加快导致悄悄红了耳朵。

本不是约会。
对于情窦初开的少年,悄悄待在喜欢的人身边,无意间的指尖触碰,出门时装作不经意和对方穿得同款衣服,一点一滴旁人查不到的细节,都是满心欢喜的。

*

脸往领子缩了缩,急急忙忙交差出门随手拿得那件风衣领子开得太大,冷风一个劲地往脖子里灌,宽宽大大的衣服罩在运动服外面,裴珍映觉得此刻自己从远处看一定很像一只企鹅。

还是应该听邕圣祐话的。他想。

于是自己也被传染得吸了吸鼻子,把手上那杯饮料的吸管送到嘴边,送了半天送了不进去,哦带着口罩。

正当他傻愣愣地保持着这个动作,思考着要不要在这块人来人往的地方摘下口罩,还是乖乖地继续虔诚地捧着这杯饮料等人时,耳朵上被架了一个墨镜,帽檐又被他打理地下压了一点,对方挡在他面前帮他摘掉了口罩。冷风吹得对方的指尖有点凉,偏偏触在脸上会惹得人发烫。

“喝吧,哥罩着你。”

希望这人平时能少看看少女偶像剧,这中二的举动让人有点想笑。

于是他笑了,
因为他等得人来了,
所以满心欢喜。

黄旼炫刚从釜山回来,裴珍映觉得头发丝都散发着一股海港城独有的清爽气息。他大概回来的路上头发靠着车窗压着睡,有一小戳头发不听话的翘起。裴珍映以前总爱在车上这样睡,不仅头发塌了一半,车身一个颠簸就把自己磕醒。黄旼炫老笑他,笑够了就大公无私地把肩膀贡献出来,嘴上却依然逗他:“哥每天辛苦锻炼练出来的肩膀给你当枕头,有没有感动到小鹿乱撞?”

撞是撞了,也只能在心里撞。
面上还得努力压着上扬的嘴角,调整气息摆出酷盖的表情:“哥你背不要挺得笔笔直,肩膀往下一点,我脖子疼。”

被叫哥的人倒是真的乖乖地调整了坐姿,由着觉得自己酷酷的小朋友又不知不觉沉沉睡去。睡着的小朋友并不知道,每次他俩坐在一起,黄旼炫这一路上便会成为车内唯一清醒的人,忙着扶住他不听话东倒西歪的小脑袋,忙着趁机把人搂怀里,忙着享受只有他们两人在一起时那种独特又舒服的气场。

酷盖的小孩还是维持着“我很酷”的表情,即使此刻那双溜溜乱转的眼睛已经出卖了他。在第六次装作无意间暼到黄旼炫手里那个袋子的时候,终于,心里那只名曰好奇的小猫终于按捺不住唤了一声。

“旼炫哥,这是什么?”

软软糯糯的声音,像是春日里迎着暖阳给自己倒得一杯甜丝丝的汽水泡儿,再加上了一层冰激凌球。明明是努力想散发出一种酷拽的气质,一张嘴尾调上扬的音调用给人一股撒娇的嫌疑。

撒娇嫌疑人还没意识到身旁那人为何突然笑了,就听到:“我姐的甜食课作品,我跟她说我们队有个人小朋友口味爱吃甜食,非让我带来。”

“谁是小朋友口味…”裴珍映说到一半才发觉对方根本没说是送给他的,话说出口又收不回,梗在喉咙口,傻楞傻楞地站在那里。

自然就被人趁机撸了一把狼毛。黄旼炫没想到逗他还能逗出个意外效果,有趣的很又可爱的紧,笑着揉了两下裴珍映的脑袋,终于及时在对方炸毛之前收回了手:“跋山涉水带过来的,给个面子尝一口吗?”

炸毛的小猫又被撸顺了,发出咕噜咕噜地惬意声,傲娇地一转头:“我给姐姐面子。”

南山塔最终也没有去成,寒风瑟瑟地爬到了缆车的售票处,意料之中地“因大风暂停营业”。裴珍映一张嘴,又打了个响亮的大喷嚏。

北风总是个肆意玩闹的孩子,见尘世的人们因为他的活跃而冻得瑟瑟发抖,愈发得意地可劲儿吹。受苦地只有出门时不听话衣服穿少了的小朋友。

小朋友还不服软,犟着脾气挺着小腰板:“要不我们爬上去吧?”

一阵风扫过,脖子又往衣服里缩了缩。

“别了吧,回头你再感冒了,那我就是罪魁祸首。”说着又把外套脱下来不由分说地罩上去,“换一件,换着穿穿。”

衣领拢住脖子,一低头就能闻到衣服上还残留着雾气匍匐的水汽,混着一股清新的海风,不甜不冲,干净而柔和,跟它的主人一样,宁静温柔地吸引着人。

黄旼炫的衣服罩在他身上总归是大的,落肩出空空落落地大了一截,前后左右哪个角度看都很别扭。

“让你平时不跟哥去锻炼吧哈哈!”
“衣服大了有安全感!”
话音刚落就红了脸颊,急急忙忙转了话题:“为什么找我陪你来南山塔?”

含苞欲放的花骨一点一点盛开,是青春正好的少年关于暗恋的小秘密。

“喜欢找你呗。”

这算什么答案。裴珍映想,还不如把中间那个字去了。

没察觉到少年心思的男人依然大步流星地往前走,慢了半拍的少年也不急,慢慢悠悠地跟在后面。路灯西斜,前人的影子打下来正好落在裴珍映的脚边,手投于地上的影子就能刚好交叠着那戳翘起来的毛。

“旼炫哥,我也想去釜山。”

“嗯?”

黄旼炫一回头,余光还能看到小朋友做小动作没能及时收回的手,歪了一下头,故意回答道:“釜山我们公演的时候不是去过了?”

“哦…”诺诺的,低低的嗓音,是索取小鱼干没成功的小花猫焉着耳朵垂着尾。

低着头就看到地上有颗小石子,一脚踢过去石子轱辘轱辘滚远了,对面的人慢慢走近了。裴珍映看到原本距离刚好的影子越来越近,直到完全穿过了自己,就是一抬头鼻尖对鼻尖的距离。

这个距离刚刚好,黄旼炫一伸手就能把露在外面冻得通红的手握在手心里。
一回头,对影成双。
陪伴,总是一个美好的词汇。

“怕你走丢。”此地无银的人又把人往身边带了带,正好看到小孩偷偷低着头咧嘴笑。

“没有行程的时候,跟我一起回趟釜山吧。”

小猫又重新获得了罐头,嘴角掩饰不住的笑意还挂在脸上,眼睛亮亮的,喜悦地摇着尾巴。

“你刚刚还说釜山我们上次公演去过了。”噘着嘴表示抗议,却被黄旼炫用另一个空着的手刮了下鼻子。黄旼炫的手有魔力,能一下就让喵喵乱叫的小猫没了脾气。

“我姐姐说蛋糕这种东西还是现场刚做出来的好吃,她让我下次把那个爱吃甜食的小朋友带回家做客。”他的手是暖的,是此刻这寒风中专属于他的温暖和依靠的存在。

“请问你愿意接受我的邀请前往釜山的家吗?”

没有长枪短炮的镜头或者身后长长的节目工作人员,也不是去那些充满浪漫神秘色彩的国度,跨越一条高铁线,两个暂时回归普通人身份的男孩,前往其中一个男孩的家乡。
这是我生长成长的地方,有海风,有沙滩,有斑斓的回忆,现在回忆里,又多了一个你。

那答案自然是,
“愿意。”

*

裴珍映悄悄闭上眼祈祷在他脸上拍拍打打的手能不能快点完成任务。今天这位cody应该是换了香水,浓郁的奶油香混合着甜腻的花香带着猛烈地往他鼻子冲,小女生太过攻击性的香水,冲得他有点头晕。他觉得自己还是比较喜欢那股清冷的水生调。

候机室里依然吵吵闹闹,前方的化妆镜为了捕捉脸上的任何一点瑕疵开得闪亮,闭上眼睛都能感受光线透过眼皮的照射。吹风机在一旁嗡嗡作响,正当年纪的小男生们依然保持着极高的兴奋度,还有进进出出对流程的工作人员,繁忙的脚步声和不耐烦的大嗓门,这环境实在担不上休息二字。

裴珍映不懂化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步骤,一层又一层地像披了张面具,那刷子在他脸颊上敲敲打打了半天,又转移到了眼皮上。索性继续闭目养神,装作心不在焉地将周围嘈杂话语中的关键信息一字不落地过滤收集。

“黄旼炫那边你待会儿准备一下,你和大辉上去录个后台花絮。”

睫毛微颤,是迷路的蝴蝶终于找到了他的蔷薇。

悄悄地趁着cody转身换个眼影的间隙,快速地睁眼,透过镜子的反射来寻找目标,是经纪人在和赖冠霖对着流程。黄旼炫今天在音乐节目当特别mc,他的待机室在楼上,这也使得楼下的那只找不到小鱼干的小猫没精打采地焉在那里。

“眼皮不要睁,当心花妆。”那刷子又覆了上来,裴珍映心里噼里啪啦打着小算盘。

“嗡——”地一声,拿在手里的手机进短信的提示音。

直觉涌上头,是他的小鱼干来了。但是小猫还没起身抖抖毛飞奔过去迎接他心心念念的小鱼干就被按住了身子。眼皮上那把刷子还在不知疲倦地涂来涂去,然后变成了一只笔一直在他眼皮上画啊画,cody姐姐依然重复着那句“眼皮不许动”。

化妆真的很麻烦,裴珍映想。
手指只能凭着触觉对着手机一按一按,焦急地想看看这是不是自己的小惊喜。

还好,总算是没有失望。
他还没有画腮红,脸颊却不自觉地浮上了晕红,屏幕上安安静静地躺着一条短信,来自“我们旼炫哥”,那个人向来话不多,没头没脑地发条短信也只有三个字:“在干嘛?”

切,裴珍映想,这个人有够无聊哎。

然后同样无聊的人对着无聊的短信,删删减减了半天,怎么也想不出回什么好,最后变成了两个字:“你猜~”

“珍映xi有开心事啊?”cody又转过了身,拿着个唇刷在空中比划,“不过再开心也要忍一忍,嘴角不要上扬地这么厉害,因为我要化唇妆咯。”

然后又是“嗡——”一声,用手背挡着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第二条短信,“我今天当mc的衣服很好看,没事的话你要不要上来玩?”

“赖冠霖!”cody和赖冠霖同时被吓得一抖,裴珍映没功夫理会刚刚被自己搞砸的唇线,又叫了一声:“冠霖啊!你还在不在!”

“干…干嘛?”被叫到名字的人一脸茫然。

“我跟你一起上去拍摄花絮。”

“…哦…”

很诡异地,这场原定短暂的后台花絮拍摄就变成了三人行,晃晃荡荡,由着裴珍映一个人冲在最前面,对着以正常速度踱步走在后面的两个人招手“快点快点”。

脚步是会随着心跳的速度加快的,所有他越走做快。

“珍映哥怎么想到跟我们一起来了?”上电梯的时候赖冠霖问他。休息的时间不多,回归的日子连轴转,没人愿意给自己多派一个活。

总不能说是因为楼上那人邀请自己提前看看他的漂亮衣服。
裴珍映不大会想借口,心虚地冒了一层汗也没想出个简单的理由来,索性一转头将手指放到唇边,“秘密。”

心照不宣的秘密,只有两个人知道。
另一个人仿佛早就知道他要来,在他们吵吵闹闹开门“surprise!”的瞬间没有被吓到,反而笑眯眯地等候在那里,惹得两个忙内surprise没成功互相吐了吐舌头又叽叽喳喳准备下一个话题。

就剩裴珍映一个愣在原地一下失了神。今晚的演出相当于一个小型颁奖典礼,着了正装的mc一身宽肩窄腰的单扣燕尾礼服服帖得搭配着蝴蝶结领带。前额的头发被规规矩矩地撩起,妆花了一半还没得及画眼线,只涂了一层深棕色的眼影,倒将这个本就温柔的男人又加了一层柔和的味道。开门的时候直直地等在那里,裴珍映不知怎地就突然想到了站在长廊临头等待伴侣的新郎。

还好上来之前让cody补上了腮红,还能适时地做个蹩脚借口。倒也不是没见过黄旼炫各个红毯时穿正装的仪态,每次还是会很没出息的会悄悄脸红心跳。

他倒是没诓他,真的挺好看。
不亏他跑这一趟。

花絮拍摄循序渐进地进行着,黄旼炫继续被cody捉住按在椅子上完成那未完成的部分妆容,两个忙内就带着摄像机贴着他拍,一个主导一个附和,将气氛填充地很完整。裴珍映就安静地待在一边,他本就不爱说话,此刻却很想跟拿相机的赖冠霖换一换,只是挺想找个理由,近距离地看看黄旼炫的眉眼。

“在想什么呢?”又是一条短信,发短信的人正在装作笑语盈盈地看着两个忙内已经开始不管摄像自顾自地打闹,纤长的手指却在底下飞舞着经营两个人的秘密空间。

“想你穿西装可比我好看多了。”
“那可不一定,回头咱俩一起穿着并排站,我有个朋友专排婚礼,正装拍得特别好,让他拍给你看看。”短信几乎是立马就回复了,脸也是立马就烧了起来。

找拍婚礼的摄影师干嘛。
每个字都端端正正,连在一起就让人很容易想歪,这可不大好。裴珍映想,大大地不好。

说不好还是好的,于是裴珍映还是走上前接过了摄像机,“旼炫哥看这里!”他不大会拍,总把人拍得半截脑袋。下一秒就两只手都被对方的手覆盖住,被拍摄的对方一步转到了他身后,手把手地把他胳膊放端正,呼出的热气在他耳边熏得他耳朵通红,“要这样拍哦,我们珍映知道了吗?”

这舞台服太薄了,隔着薄薄两层布料就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化成温暖源将自己包围,
然后沉溺。

*

想不到这节目组还能一丝不苟地搬来真花。粉团蔷薇一丛一丛地被从土地里搬出,再小心翼翼地放在多彩的玻璃瓶中,然后作为道具被随意地堆在布景一角,只有需要召唤环节的那几分钟才会被摆放到前面来,由着头顶几节炽热的白炽灯毫不留情地打下,照得焉焉得。还没等含苞欲放的花骨完全绽放,今晚就会被扔在道具室的哪个角落,从盛放到枯萎,再无人问津。

回头多看了好几眼,心里总是有点不是滋味。
倒不是因为感染了葬花怜人的思想,裴珍映休息的时候有看到那个道具组新来的小姑娘,把花捧来又如视珍宝地拿着水壶,一片一片花瓣都淋上了水。在这个条件有限的录音棚转了半天,总算是找到一个还不错的玻璃瓶将那一大捧花一支一支安进去。

花离了土总是活不长的,裴珍映想提醒他,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其实那姑娘把这一撮不在花季的蔷薇打理的很好看,裴珍映在被工作人员清理场地收走前又看了一眼,若是那姑娘知道珍惜的东西被视若弃物会很难过吧。

花是这样,心也一样。
是从什么时候内心变得逐渐敏感又柔软的?

中间休息的时间不长,化妆品忙忙碌碌地上来补妆,经纪人在和导演对着剩下的流程,时刻待命的一列镜头一闪一闪地亮着红灯,站在他不远处的人像是心灵感应般回过头,对着他避之不及的视线一愣,然后笑容放大,朝他眨了下眼。

裴珍映想,大概是从喜欢一个人开始。

继续录制的信号灯很快就响起,一拥而上的cody又完成任务一拥而下。这节目录制的时间有点长,每个人乌青的眼睑处又被重新打上了厚厚的遮瑕。也不知道现在是几点了,全封闭的棚子手机又不在身边。裴珍映只知道自己精神恍惚走路都是飘的。

阿飘珍映听着工作人员的指示机械性地往自己的站位走。大概快了,他安慰自己,这破节目大概很快就能录完。然后就感觉自己背在后面的手被塞了什么东西,硬硬的,膈膈的,就在刚刚一瞬间落在了自己的手掌心。又开始了录制前期倒计时,一切的兵荒马乱即将结束,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干的,他还是下意识地回过头,那人依然端端正正地站在那里,目视前方在寻找摄影机的位置,倒是那人旁边的朴佑镇以为裴珍映在看自己,疑问地瞪大了眼睛。

他眼角弯了,很小的弧度但是自己看得见,因为只有裴珍映知道,黄旼炫的情绪都体现在他面部的微表情上。眼角弯曲,或者眉头微皱,他开心,或者不开心。
那么自己也会跟着开心,或者不开心。

录制倒计时结束的前一秒,裴珍映把手里的东西匆匆忙忙放到外套前襟里看看到,是一颗薄荷糖还是个包着七彩糖纸的薄荷糖,摄影棚的大灯打下来,稍一动还能看到七彩纸反着五颜六色的光。也不知道黄旼炫哪里学来的傻乎乎的哄人方法,裴珍映有点想笑又得努力憋住,面目扭曲又视若珍宝地珍藏在口袋里。

流程继续按部就班地缓慢进行,裴珍映他们都提前看过台本,自然知道下一个无聊的游戏是什么。故作惊讶地配合完反应,依着他以往的性格,又打算后退一步缩在人群里当个vip观众。

指定游戏成员的小球轱辘轱辘转向了队伍最左边,在一片瞎起哄中黄旼炫红着耳朵向前踏了一步。

晕晕欲睡的小猫突然一个激灵抬头抖了抖耳朵,他想起来下一个游戏是什么了。

“下面有请旼炫xi自己选择推人游戏的另一位成员吧,或者有哪位成员自告奋勇。”

MC话音刚落,队伍中间就刷刷举起了两只手。裴珍映和姜丹尼尔手举得笔笔直,大眼瞪小眼地望着对方。这个环节没有提前指定,全靠自己意愿。姜丹尼尔又眨巴眨巴他的豆豆眼,一笑,露出了两颗兔牙。裴珍映知道,他只是单纯地想玩这个游戏。

只有自己有小心思,所以有小心思的人不能输。

“要决斗吗?”一脸无害地朝他尼尔哥甜甜一笑,小王子装模作样地拿出了他的剑。

自己的反应引得MC非常满意,现场一片哄然大笑。姜丹尼尔嘻嘻哈哈地放下了手,朝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这个游戏结束地快不快全靠当事人的意愿。他们两个已经推拉很久了,久到余光都能暼到MC的手指做的指示。应该早点结束,毕竟还有下面的流程。

那就由自己结束呗,裴珍映想。于是他躲过黄旼炫虚晃一招,手在空中扑腾了两下,故意做出个下盘不稳的姿势向前倒去。他计算得刚刚好,这样他就有一瞬间可以有个借口靠在他怀里。

结果那人偏偏是计算外的存在,在裴珍映靠上来的一瞬间扣着他的腰整个人也往后倒。黄旼炫的肩很宽,以前的采访里裴珍映记得自己用过一个词——可靠。可靠的肩膀和它的主人在倒下去的时候将他护得靠靠的,裴珍映整个人倒在对方的胸膛中,听到因为两个人的重量接触地板时明显发出“彭——”地一声。

成员们从四面八方围过来,都见他疼得呲牙裂嘴。只有裴珍映知道,圈在他腰上的那只手却越来越紧。

胸口搁了颗糖,摆在两人中间。
穿过层层叠叠的衣物直达心头,是甜的。

*

黄旼炫的摄影师朋友确实是技术不错,光影与色调融合,连情绪都捕捉地淋漓尽致。摄影棚里闪光灯咔嚓咔嚓闪个不停,却并不影响两个专业艺人眼睛眨都不眨地完成拍摄任务。

“所以我喜欢和艺人合作,”休息间隙摄影师带他们到电脑前欣赏还未经处理的底片,“不需要太多引导就能有想要的效果。”

黄旼炫这人,偏是个说到做到的性子。还真拉着他来到他那个专拍婚礼朋友的摄影棚,进门就是一溜烟儿各色婚纱,吓得裴珍映差点腿软。

“西服在楼上。”带路的姐姐挺温柔,也挺体贴,跟在后面脸都红成这样了都能忍住不调侃。

确实有点尴尬,两个大男人跑来婚礼工作室试西装。

“你朋友不会误会吧?”裴珍映站在那儿任由黄旼炫已经拿出第六套衣服对着他比划,眼睛咕噜咕噜直转。

“误会就误会呗,本来就不是误会。”

“嗯?”裴珍映被这个绕口令绕得有点晕,对方倒是终于选中了一套中意的。

“去试试。”是套深墨色的西装,手腕处做了俏皮了处理,仔细看才发现排扣改成了蔷薇花的样式。

摄影师在房间外指挥着调光,刚刚摆设的那套衣服已经被收了起来,两个人穿着内搭的白衬衫在电脑前一张张翻刚刚拍好的底片。

黄旼炫握着鼠标的手习惯性地把衬衫袖子卷起,露出一小块精壮的小臂,裴珍映立在一旁比了比对方衬衫下若隐若现的手臂肌肉又算了算自己的细手臂,琢磨着要不要也去健身房燃烧青春。

走神的人思绪不知道已经飞到哪个跑步机上健步如飞,看到屏幕上那张照片时下意识地轻叫一声。

那是一张双人照,当初摄影师为了创造想要的意境指挥着他面朝东,而在他前方几米处黄旼炫面朝西。拍摄的时候不觉得,立体的空间化成平面时才觉得,乍一眼倒像是一种错位的接吻。

黄旼炫还在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室内的灯光本就不亮,房门没有关紧,外头应该是在换灯,鹅黄色的灯光从门缝里钻进来,在黄旼炫身上打上了一层暖边。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总容易迷幻人。

裴珍映憋了那么久的一口气还是叹了出来,他有点想赌。他本不擅长打赌,还是倔强地上了赌桌。

“旼炫哥,你看这张照片像不像错位接吻?”嘻嘻哈哈地说出口,没人知道他心跳如雷。

然后下巴就被人捏起,那人连嘴唇很凉,小心翼翼地嘴唇对嘴唇逐渐变成了研磨辗转,他有点站不住,需要落在两旁地手攀在对方的后颈支撑住。原本捏在自己下巴的手也绕到了他的后脑勺,再轻轻地带着靠近。

裴珍映知道,那人惯喜欢摸人后脑勺。
裴珍映也终于知道,自己是那人不一样的存在。

“现在不像了。”
他听到黄旼炫说。

*

一步深渊一步糖,他落进了个温暖的怀抱。



Fin.















评论(11)
热度(4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躲在世界的角落里

© 九尾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