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贝贝

【旼狼】《匹诺曹》

黄旼炫有个小秘密,

他有一点不同于常人的小病症,

这直接导致了他不能说谎的体质。


有的人一说谎就会打嗝,也有的人在说谎时身体会起些奇奇怪怪的反应,黄旼炫捏了捏自己红到发烫的耳朵,把头顶上的针织帽又压低了一点。


黄旼炫一说谎,耳朵就会迅速变红。

好在他这个不能说谎的体质产生得反应对他的生活也并没有什么过大的影响,他本身就是个不擅长撒谎的人,不会因为作业没做而借口忘带,也不会以去图书馆的理由跑到游戏厅。


除了偶尔在他妹黄旼旼第三十六次追男生失败后一把鼻涕一把泪找他哭诉时,他挠了挠脑袋不知道怎么安慰,顺口接了一句“我觉得你比他喜欢那姑娘好看多了,妹啊,仔细看你长得还有点像王祖贤!”然后在黄旼旼梨花带泪的目光中黄旼炫自己都感觉到自己的耳朵火速变红,换来她妹更郁闷的心情。


后来黄旼炫就学乖了,必要的时候能不说话就不说话。至少在遇到裴珍映之前,这招还是靠谱的。


直进的少年伸手把刚刚黄旼炫悄无声息拉下的针织帽揭开,轻捏了一下耳垂,还不忘刮一下红得快滴血的耳畔:“旼炫哥哥,你刚刚不是说今天要加班吗?”委屈唧唧得歪过头,语气中都带着一丝若有似无的撒娇语气,“你又骗我!”


心里已经插着腰凶着脸把那个大嘴巴的黄旼旼教训了一顿,面上还得先解决这个纠缠不清天天黏在身后的小祖宗:“我没有!”


却见裴珍映分明就是早就防备,一个男孩子家家从口袋里冷哼着掏出一面随身镜对着他的耳朵照:“下次我给你录下来,一秒变红,肉眼可见,跟电影里特效一样。”讲到一半又发现不对,“不行!你下次再看骗我试试看!”


故作凶巴巴却一点都不凶,黄旼炫装着被他吓到的样子“啊”了一声,捏了一下自己因为好玩而在裴珍映脑袋上扎起被他忘记拆掉的小啾啾。


黄旼炫在炸毛的小猫彻底跳起来之前求生欲上线及时机灵地扯开了话题:“哎我刚刚路上看到家巧克力味的爆米花!”


“哪里?!”


黄旼炫叹了口气又宠溺地拉过裴珍映在空中乱逛的小爪子准备带他去找自己随口说出来的巧克力爆米花,好在裴珍映话题一被引开就没注意到刚刚又被他藏回针织帽下的通红耳朵。


*


农历十月初六,晴转多云带有短时强降雨,天气凉爽需要多加件衣服,宜嫁娶入宅祈福动土,忌打赌表白,更忌打赌输了躲在一旁帮他妹来当表白先行僚机。


室内的空调风力十足,如春般舒适的暖和温度就显得黄旼炫头顶上这顶又后又长几乎包住整个脑袋的针织帽显得格格不入。又抹了把脑门上冒出来的薄汗,黄旼炫最后酝酿了一遍待会儿要说的台词,瞅了眼在两个桌子在对他挤眉弄眼的黄旼旼,又开始后悔为什么会答应跟他妹打这个赌,又开始怀疑上天是不是除了给自己按了个一说慌就会耳朵红的特殊体质外,又按了个几乎逢赌必输的黑洞体质。


朝着黄旼旼刚刚跟他指手画脚的方位看过去,黄旼炫眯了眯眼睛。


“杵在吧台边眼睛圆溜溜脑袋也圆溜溜,放眼望去最帅最可爱的那个。”


黄旼炫看着那个穿着白色制度的小服务生正在跟旁人说话,那小男生半眯着眼睛笑,说话的时候还会无意识地楸楸嘴,确实挺可可爱爱。在他妹一连发了三个“冲鸭!”的表情包中,黄旼炫摘下那顶格格不入的针织帽整理了一下发型,又磨磨蹭蹭地检查了每一粒纽扣,喝完了玻璃杯里最后一口水壮壮胆,在他妹耐不住性子连环call之前终于一鼓作气往吧台冲过去。


裴珍映还在与新同事们聊天聊得起劲,确切地说是听他们聊天。他不大爱说话,偶尔的时候才会插上几句。站在一旁默默听八卦听到关键部分就感到身侧一道阴影向他走来,心里还没来得及默默吐槽是哪个不识时务的客人又在关键时候来让他干活,等转过身看清楚来人后又急忙换上亲切可爱热情的笑容。


裴珍映很有原则,他的原则就是好看的人做什么都是对的。


然后好看的人有点害羞地挠了挠自己头发,通红了一张脸憋了好久才结结巴巴第一句:“或许…那个…”


“啊…洗手间在那边!”裴珍映觉得自己真是善解人意,还贴心地补了一句,“沿着走廊直走看到第一个分叉口右拐再走几步看到第二分叉口左拐下楼梯就是了…要不我陪您去?”


身旁的小哥一脸惊异地看着半天蹦不出一个字的裴珍映突然吐出这么多话来,托了下惊掉的下巴。


“不不不不不!”黄旼炫的手摇得跟着大风车一样,把他妹之前跟他对了半天的台词全给忘了,偏偏兜里的手机滋滋乱响更加打断了他的思路,“我是想说那什么…就是那个…”


“今天这几款酒类打九折!”裴珍映身子又往前凑了一点,脸对脸靠得很近,黄旼炫几乎都能看到对方琥珀色眼眸里反映出自己的脸。


路过的酒吧老板满意地点了点头,小裴好啊,明天加薪!


“或许你有没有男朋友?”

黄旼炫差点把舌头咬掉,他都能感觉到兜里拿手机震得仿佛黄旼旼发怒时跳起来的样子。谁知道自己一个紧张就把“女朋友”问成了“男朋友”,还没来得及开口改正就听到对面那个少年再愣了一秒之后又笑了一声,轻声细语地在他耳边讲:“还没有哦,要给你个机会吗?”


等等!等等!

黄旼炫边感受到自己火速烧起来的脸边掌握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兜里的手机终于不响了,黄旼炫在心里给他妹跪下了。旼旼啊,哥对不起你,可是心跳加速的频率哥控制不住啊!


在黄旼旼终于放弃手机召唤她哥亲自出马,神不知鬼不觉飘到黄旼炫身旁时,在黄旼炫差点真的现在对他妹写一份翘墙角罪己诏之前被黄旼旼及时扯了扯袖子:“哥你认错人了!”


“……”

“???”


这场乌龙事迹的最后,黄旼炫顺着黄旼旼指得方向终于舍得挪开黏在裴珍映身上的目光稍微往他旁边看到了被黄旼旼心心念念了半个月的那个眼镜男孩,

“哦你脑袋也挺圆溜溜的。”


可是黄旼炫觉得这真不能怪他认错人,按照他妹的描述怎么看最帅最可爱的都是此刻坐在他对面的裴珍映。


“你说对吧?”当黄旼炫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把内心想法嘟囔出来的时候,坐在他对面的裴珍映又把刚给他点的西柚汁往他这里推了一下,傻乎乎地嘿嘿笑了一声。


临近打烊的酒吧没什么人,黄旼旼同学在第三十七次追帅哥途中终于有了质得飞跃,此刻正和那个有点害羞的眼睛男孩聊得风生水起。


黄旼炫虽然跟这个妹妹欢喜冤家似得,到底怕她夜深人静回家一个人不安全,守在一旁等她一起回家。


“所以你在夸我可爱吗?”裴珍映陪他坐了很久,隔壁那桌像是聊得有了进展,留下这桌两个乌龙事件的当事人大眼瞪小眼两眼笑嘻嘻。


“没有。”

黄旼炫抿了口西柚汁,抬头看看天低头看看桌就是不看中间裴珍映灵动的眼睛。他不擅长说谎,这不仅体现在一说谎就会耳朵红的生理反应,还表现为傻傻地不敢看对方的眼睛。


“哎你耳朵怎么红了?”

“哦它热。”

“啊?”

“啊不,我热。”

“可是你耳朵好像更红了!”

“……”


黄旼炫不常会说谎,今晚却好像一直在口是心非。


母胎solo二十四年的黄旼炫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最容易口是心非。


“你明天有空吗?”

黄旼炫第一次对一个人一见钟情,却被对方的直进吓得脱口而出,

“我没空。”


靠!


*


黄旼炫有点后悔自己此刻一身打扮地严严实实,帽子口罩再加身羽绒服,誓要争取一点皮肤都不裸露在外。对着镜子转了半天,又抓着他妹问了今天不知道多少遍的同一个问题:“你觉得他看的出来吗?”


换来他妹今天翻了不知道多少个眼皮子都快抽筋的白眼,从一开始的“嗯嗯嗯肯定看不出”演变成了“你裹成这样鬼才认得出来”,最后进化为“你出不出门,再不出画展关门了人家都要加班了。我好不容易才给你问来的珍贵信息。”


等到黄·第一次喜欢一个人·这是什么心动的感觉·旼炫十分猥琐,划掉,满怀激动又有点不知所措地站在裴珍映今天打工的画展中心门口时才发现一个问题,别人正儿八经来参加画展的都穿得端庄严肃,只有他一只企鹅裹成一团成为人群中最亮眼的企鹅。


所以被一眼认出才是正常的剧情走向。


“你怎么在这儿?”会展中心不同于昨天的酒吧,裴珍映今天穿了一件得体的黑西装,作夜未经打理有点挡住眼睛的头发梳成了五五分。展厅的灯光为了配合画品每一展的光线和角度都精心设计,却偏有一丛灯光像是找到了绝美画布般往裴珍映这个方向打过来。


连空气中的微尘都像是得到了慢动作重播,整个人被镀上了白瓷,白瓷中的人笑得眉眼弯弯,黄旼炫找到了这世间对他而言最珍贵的画。


裴珍映心里早就知道答案,还是坚持不懈又问了一遍:“你不是说今天有别的事吗?怎么过来了?”


“我走着走着顺道路过。”

我拍死我自己!黄旼炫觉得自己需要进修一下说谎这项十几年不用的技能。


黄旼炫还在庆幸好在今天出门带了个帽子,准备琢磨琢磨后续再接一大段话圆滑一下刚刚脱口而出那句不找边际的话。就感到耳朵一凉,在针织帽下被捂得严严实实的红耳朵被裴珍映一揪就揪了出来。


“看来旼旼说得没错,你一胡说八道耳朵真的会红。”


(`A`?)??


黄旼炫现在知道他妹是拿什么秘密交换来得裴珍映行程了。


“我就快换班了,”裴珍映扯了扯他的袖子,“你在那边咖啡厅等我一下,顺便想想待会儿去哪儿约会。”


黄旼炫被这句话“腾——”一下红了脸,“我我…谁说我来专程找你约会的,我是来看展的!”


裴珍映目光瞟了一眼对方还通红着的耳朵,轻描淡写“哦”了一声表示朕知道了。



结果这天下午的约会行程还是裴珍映定的。他隔着老远就看到黄旼炫坐在那儿正襟危坐眉头紧锁,放在前面桌子上的冰美式只下降了一小格,才想起来这家位于偏僻画展中心的咖啡厅没有西柚汁。


蹑手蹑脚靠得近了黄旼炫都没发现他,倒是看到对方正端着个手机搜索“约会必经之路特辑”。


黄旼旼卖哥技术一流,拉着他跟他说了一晚上,说他哥这人面无表情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冷酷,其实性格是个温柔又害羞的淘气鬼。


到了此刻裴珍映才发现,原来对方不笑的是确实有种高冷的生人不近的气势。


可是裴珍映不怕,因为黄旼炫从见他的第一面起就一直对他眼角泛着温柔地笑。


“陪我去个地方吧。”


黄旼炫倒是没有被他的突然出现吓一跳,似是一早知道他会在这个时间过来,还若无其事捏了捏他垂在身侧的手终于准备进攻追人。


第一句话没说出口被直进的裴珍映抢了个先:“你喜欢我吗?”


之后的半天,裴珍映找到了逗他的乐子。

因为他发现这人不仅体质特殊,有可以瞬间耳朵变红的本事。还有因为自己一句话而整张脸都快速变红的本事。


*


“我可爱吗?”


裴珍映头顶了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了兔耳帽子,随着摇摇晃晃乱动的脑袋,帽子上的兔耳朵也跟着摇来摇去。


黄旼炫趁机捧着小脸揉来揉去揉了半天,一门心思全在裴珍映又软又好捏的红扑扑小脸上,嘴上的回答但是疏忽了:“嗯嗯,很适合我们珍映呢?”


讨食的小猫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还在嘟着嘴嘟嘟叨叨:“但是为什么不对我说可爱?”又顺手抄起个狐狸帽子往黄旼炫头上扣,“这是同一系列旼炫哥也戴戴看,看上去也很可爱呢!”


向来不爱走可爱路线的黄旼炫下意识就要躲,被裴珍映揪着衣服外套在后面拽,拧不过说道就要做道的裴珍映,心不甘情不愿被扣上那顶裴珍映非说是情侣帽的狐狸帽子。


其实本来黄旼炫是真不想带,裴珍映一说是情侣帽,就乖乖地把头往前凑了一点。


“我说的没错吧,是不是很可爱?”


可爱是真可爱,只是恋爱中的黄旼炫依然改不了死鸭子嘴硬口是心非的毛病:“男孩子不要老想着可爱。”


原本放在摆物台上供买帽子的客人观赏的镜子被裴珍映转了个角度,黄旼炫又看到自己红得跟什么一样的耳朵。目光再往旁边移一点就是裴珍映得意洋洋地笑。


趁着他俩此刻所在的角落里无人顾及,黄旼炫干脆气急败坏一把搂过裴珍映往他腰上那块痒痒肉戳去,却发现戳了半天没反应,裴珍映正一脸略略略地看着他,压根不怕痒。却做贼心虚地在还被他抱着腰搂在怀里的裴珍映手一抬的时候下意识躲开。


“你怕痒?!”


“我不怕!”黄鸵鸟也换了顶兔耳帽,又把垂下来的兔耳朵往自己耳朵旁遮了遮开始自我催眠,“嗯我不怕,你不要动!你不要想趁机挠我!”


*


回去的时候是手拉着手一起走的,已不知是谁勾起的双手交错缠绕,彼此热切的眼神在互相追逐,追逐中看着路灯一盏一盏亮了起来。


裴珍映等了一天都没等到黄旼炫的表白。


虽然黄旼旼已经给他打了预防针,以他哥这个慢热仔细的性子,可能需要等他预热预热再在家里和黄旼旼预演个八百回准备充分了,才会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表白。


当然这些都是黄旼旼瞎猜的,毕竟黄·母胎solo·愁善感·旼炫之前并没有向人表白的经历。


于是忍了一天的直进男裴珍映长了长嘴又闭上,撇了撇嘴又张开,想了想还是重新闭上嘴的纠结循环中勾了勾黄旼炫的小手指又问了一遍:

“你喜不喜欢我啊?”


他都做好眼神专注观察黄旼炫耳朵的准备了,却没发现对方眼神轨迹的细微变化,黄旼炫总喜欢在他讲话的时候目光下移。


温热的触感附上裴珍映细腻软香的唇瓣,黄旼炫吧唧就快速蜻蜓点水亲了一口。


“我喜欢你啊!”

这次他的耳朵没有变红,

他说出了最真实的心里话。






Fin.


这个设定原本只是想写个段子,大家就当成段子看个乐吧啵唧୧(﹒︠ᴗ﹒︡)୨







评论(5)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躲在世界的角落里

© 九尾贝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