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贝贝

【旼狼】《狐祸》08


(08)
裴珍映此刻躺在比自己家大不知道多少倍的床上滚来滚去,滚来滚去。蹬了蹬小腿,脑子里两个小人在天人交战。

天使裴珍映说:“你是一个有上进心的神仙,怎么可以过两天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资本主义日子就屈服了?”
恶魔裴珍映说:“享受在当下,屈服吧!”
天使裴珍映继续孜孜教导:“你这样参加怎么评选年度三好神仙?”
恶魔裴珍映白了一眼:“当上年度三好神仙有什么软的床,这么好吃的糕点和漫山的小狐狸陪你玩吗?”

天使裴珍映和小神仙裴珍映同时摇了摇头。

所以当黄旼炫提着新买的桂花糕继续投食时,迎来一双幽怨的眼睛:“你赔我年度三好神仙!”

…???

“我那破红线的事进展如何了?不行就算了我还是回天庭反正也没多大事…”
“没…”黄旼炫本来想说“没有”,听到后面半段话硬生生把后面那个“有”咽了下去。
“没这么快,再等两天。要有耐心,你乖啊。”青丘长老决定再当一回黑心老板,挥舞着小皮鞭让狐狸们加个班。
裴珍映边腮帮子塞的鼓鼓满满的边嘟嘟囔囔:“你们这些资本主义生活太容易让你沦陷,再待下去时间一长我回天庭落差感就更大了。不行我是一个有上进心的神仙…”吧啦吧啦吧啦
对面的青丘长老耐心的哄着:“是是是…你喝口茶别噎着…你干脆留下来当青丘压寨夫人……”
裴珍映抓了一块桂花糕塞过去结束了这场对话。

然而黑心老板看着底下狐狸呈上来的《裴上仙红线研究报告》一直都只有一行字:对方不予配合,无法下一步进展。

忙着帮他的小神仙搜罗各种好吃的当了几天翘脚老板的黄旼炫,终于决定自己去会一会这个极度不配合的红线。

他打开门的时候,看到原本焉成一坨的红线又感受到了陌生的气息。除了中间那乱成麻的部分,仅剩的几条线立马炸开。

气势汹汹,
像个刺球。

不过当黄旼炫靠近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刺球那股生人勿近的气焰消失了。警惕的狮子变成了温顺的小猫,还是个想与他亲近的小猫。那几根红线轻轻的缠上他的手,还在他掌心来回摩擦。

这不挺配合的吗?
莫非是个吃软怕硬的刺球?

还没等黄旼炫感叹完刺球啊刺球,啥时候你主人也能跟你一样这么温柔的对待我就好了。

就看到红毛气喘吁吁的跑过来,“长老,我娘亲刚刚翻阅古籍查到。裴珍…裴上仙这种情况,可能是红线的另一端失去了依靠。就是就是…怎么说来着”,红毛憋红的脸,仔细回想着柳月姑姑的话,“就是他对象没有红线!就是这个意思,可是怎么会有人没红线呢?”

刺球似乎听懂了,整个“球”上下摇了摇,仿佛在点头。
摇罢,又往黄旼炫身上贴了过来。

答案呼之欲出。


黄旼炫找了间密室,施法讲自己封存的记忆强行召唤。

他看到了裴珍映模样的少年被自己一掌下去身体越来越透明,最后化为灰烬。
他看到了目呲欲裂披头散发的自己一把火烧了自己的红线。

那熟悉的寒冷的感觉又一点一点从心头开始漫遍了全身。刚刚跳动的心脏又被阴魂不散的冰冷感附上企图再次讲他的心成霜成冰。

真丑啊
裴珍映你不在的时候我可真丑啊
所以你不能离开我


黄旼炫回自己房间的时候,小神仙正四仰八叉地霸占着他的床。感受到床主人回来了,裴珍映往里面挪了挪,再往里挪了挪,顺势打掉了伸往他腰间的手。
黄旼炫苦笑了一声,用仅自己能听到的细微声音说:“珍映,我冷…”

过了一会儿,黄旼炫感觉到自己被一个温暖的拥抱抱住。
“还冷吗?”

评论(3)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躲在世界的角落里

© 九尾贝贝 | Powered by LOFTER